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名校巡礼 > 

青岛海洋技师学院(青岛海运职业学校) :发展海洋职教 学生多元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17 17:06:07 | 来源:中国人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考指南微信群.jpg

青岛海洋技师学院1.jpg

青岛海洋技师学院始建于1958年,与青岛海运职业学校合署办学,是集教育和人社双轨办学优势于一体的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和国家级重点技工院校。

青岛海洋技师学院 (12).jpg

海洋特色  优质教育

学校拥有海船船员培训资质、海洋渔业船员一级培训资质、游艇帆船培训资质(A1E、A2E、A2F);学校是山东省远洋渔业船员培训基地、国家级小港湾涉海专业实训基地、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中国潜水员培训基地、第45、46届世界技能大赛制冷与空调项目国家集训基地、山东省“三二连读”学校、青岛市国际邮轮职业培训基地、青岛市帆船运动特色学校。

青岛海洋技师学院插图 (4).jpg

专业建设  服务深蓝

学校具备培养中专、三二连读大专、高级工大专和预备技师本科学历相当的四个层次的高技能人才的办学能力。开设航海技术、轮机工程技术、航海捕捞、潜水技术、邮轮乘务、海洋休闲服务与管理、电子商务、药物分析与检验、数控技术、制冷技术等专业。其中,7个专业为省市级名牌重点专业,5个专业为省级示范群建设专业。

青岛海洋技师学院插图 (4).jpg

硬件先进  设施齐全

学校拥有港口码头,配备“鲁青渔教16”号远洋综合实习船及各类游艇、帆船、高速船等三十余艘教学船只。建有航海、轮机和捕捞等大型虚拟现实操纵器及渔业工程、工程潜水、邮轮乘务、数控技术、制冷技术、电子商务等30余处实验实训室;设有游泳馆、一体化教室、多媒体教室、语音室、电子阅览室、考试中心等教学培训场所。

青岛海洋技师学院插图 (3).jpg

青岛海洋技师学院插图 (2).jpg

职业成长  多元发展

学校为学生提供“升高校、就好业、服兵役、考公职”四条职业通道,构建学生多元化成才立交桥。近年来,2000余名学生通过“三二连读”“职教高考、夏季高考”“单独招生”“国际留学”等渠道圆梦大学;毕业生就业于海洋经济产业、装备制造业、电子信息业、现代服务业等相关领域;涉海专业毕业生遍布世界各大远洋航线和国际渔场;优秀毕业生考入国家涉海机关和事业单位,任职于海监船、海警船、海巡船、渔政船、科考船、引航船;还有的毕业生参军入伍,半数以上成为海军士官,守卫祖国的安宁。

青岛海洋技师学院插图 (7).jpg

青岛海洋技师学院 (8).jpg

校企合作  产教融合

学校与海信空调、中远海运、中水集团、中国海工、华通集团、高校软控、上汽集团、SGS中国、旅游集团、五大国际邮轮公司等100余家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同时成立了青岛市海洋和机械两大教育集团,为学生的实习和就业了提供优质平台。

青岛海洋技师学院插图 (1).jpg

青岛海洋技师学院插图 (6).jpg

立德树人  素质教育

学校实行半军事化管理,校规校纪严明。注重培养学生的“三会能力”和“六大素养”,为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和优秀的职业素养打下坚实的基础,助力学子踏入海院,走向世界。

青岛海洋技师学院 (11).jpg

青岛海洋技师学院2.jpg

(图片来源;青岛海洋技师学院)

文章来源:中国人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