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名校巡礼 > 

青岛经济职业学校:学珠宝医药 升学就业任您选

发布时间:2023-05-17 17:06: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考指南微信群.jpg

青岛经济职业学校1.jpg

1有博物馆的校全景.jpg

青岛经济职业学校是市教育局公办中等职业学校、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山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山东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山东省规范化学校、山东省优质特色中职学校立项建设学校、山东省教育信息化示范学校、山东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岗、青岛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市文明单位标兵、市五星级阳光校园。

升学就业任您选学校与您共发展

学校把培养“有尊严的掌握一技之长的职业人和综合素质高的幸福的社会人”作为培养目标。

近年来,学校大力实施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学分制教学管理模式、理实一体化教学模式和三纵四横五评的立体德育模式,努力打造珠宝、医药两个省品牌特色专业群和计算机、国际商务两个市级骨干优质专业,设有新型职普融通实验班、职普融通实验班、五年贯通培养大专、三二连读大专、中专多种学历层次,全面构建起人才成长立交桥,教育教学质量显著提高。

6全国院校广艺杯钻石分级竞赛团体第一.jpg

经济学校 (13).jpg

强校名企齐携手共圆学子成才梦

学校先后牵头成立了山东省职业教育药科专业联盟、青岛市珠宝业职教集团,与百余家企业建立了紧密的校企合作关系,与68家企业签署了校企一体化育人协议。

近三年,学校与33家知名企业联办33个企业冠名班,实施订单式培养和现代学徒制培养,与青岛芙蕾雅珠宝共建青岛市珠宝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与青岛医保城等知名企业共建产学研基地、与韩国吉母皮亚珠宝公司等共建生产性公共实训基地等,现代学徒制试点成果被《中国教育报》整版报道推广。

经济学校 (14).jpg

提质培优助成长升学就业双畅通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32名山东省特级教师、青岛名师、学科带头人、省市教学能手、优秀教师、省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主持人、全国行业技术能手、青年岗位能手、青年教师优秀专业人才等;学生参加教育部和全国行业大赛,珠宝获得三个团体第一、药剂获得一个团体一等奖,取得单项8金15银9铜的优异成绩。

近年来优质对口就业岗位数和毕业生数一直保持在八比一以上,毕业生一直供不应求。历年来,参加职教高考学生全部升入高等院校。各专业三二连读参加专升本考试的学生和普职融通班参加职教高考的学生成绩优异。学校立足学生综合职业能力的培养,突出学生升学和优质就业并重,深入实施提质培优工程,实现了“出口畅、进口旺、中间提质量”良性循环,促进了学生健康成长和学校的快速发展。

09e6c49f3c7e1d53bef8446b8e773e8.jpg

厚德载物雕璞玉匠心铸魂润素养

学校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教育理念,不断创新教育模式,深化德育改革,制订“三纵四横五评”立体式德育工作指导方案,实施“311”人才培养工程,积极推进阳光校园1+N建设工作。学校不断落实三全五化德育管理运行机制,全程多元育人导师制全面启动,为学生配备了个性化的人生导师,开展谈心、家访、学习辅导、职业生涯规划、心理辅导、生活指导等内容的互助引领教育,实现全程陪伴、多元引领、综合育人,为学生铺就多彩人生路。

经济学校 (9).jpg

经济学校 (10).jpg

学校专业简介

珠宝专业群(省品牌专业、省中职特色化专业、省珠宝传统手工技艺传承创新平台、省优质特色校重点建设专业、市骨干专业、双高名牌专业)

宝玉石加工与检测专业

三二连读大专:对接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宝玉石鉴定与加工专业

经济学校 (12).jpg

首饰设计与制作专业

三二连读大专:对接青岛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首饰设计与工艺专业

普通中专:本专业建有珠宝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宝玉石博物馆等,是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名牌专业。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青岛市黄金珠宝饰品监督检验站、京华钻石、周生生珠宝等几十家知名珠宝企事业单位实行紧密型联合办学。

药剂专业(省品牌专业、省优质特色校重点建设专业、市骨干专业)

三年制职普融通实验班:与青岛二中联办

经济学校 (7).jpg

三二连读大专:对接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药物制剂技术专业

本专业牵头成立山东省职业教育药科专业联盟,与上海医药集团青岛国风药业、青岛正大制药、青岛医保城、青岛普济医院等20多家药品生产、销售企业、医院实行紧密型联合办学。

制药技术应用专业(企业紧缺)

五年贯通大专:对接青岛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制药技术专业

本专业与青岛黄海制药有限责任公司、青岛益青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正大制药有限公司、海利尔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20多家药品生产、销售企业实行紧密型联合办学。

经济学校 (6).jpg

中药专业(山东省中药传统手工技艺传承创新平台)

三二连读大专:对接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中药学专业

本专业与上海医药集团青岛国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正大制药有限公司、青岛医保城药品连锁有限公司、青岛丰硕堂集团、普济医院等20多家药品生产、销售企业、医院实行紧密型联合办学。建有中药炮制、中药鉴定、药品购销等实训室。

经济学校 (5).jpg

药品食品检验专业(企业紧缺)

三二连读大专:对接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药品质量与安全专业

本专业与上海医药集团青岛国风药业、青岛黄海制药、青岛丰硕堂、青岛正大制药、青岛益青生物科技等20多家药品生产、销售企业、医院实行紧密型联合办学。

经济学校 (4).jpg

眼视光与配镜专业(企业紧缺)

三二连读大专:对接莱芜职业技术学院眼视光技术专业

本专业与青岛新视界眼科医院、青岛眼科医院、美国卫尔斯眼科医院青岛分院、青岛宝岛眼镜有限公司、青岛海信光学眼镜有限公司、青岛亨得利眼镜有限公司、青岛紫光眼镜、青岛圣爱眼科有限公司、青岛吴良材视光眼镜有限公司、LOHO眼镜等联合办学。

经济学校 (3).jpg

国际商务专业(市骨干专业)

三二连读大专:对接青岛酒店管理职业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本专业与山东省海丰国际货运报关公司、青岛新华锦国际商务集团有限公司、青岛永旺东泰商业有限公司等10多家企业联合办学。建有国际商务实训室和国际商务仿真实训室等。

经济学校 (2).jpg

计算机应用专业(市骨干专业)

新型职普融通实验班:与青岛十六中联办

三年制职普融通实验班:与青岛二中联办

三二连读大专:对接青岛工程职业学院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专业

本专业建有计算机组装维修实验室、计算机网络实验室、四个多媒体机房,机房采用云桌面系统,进行统一管理,机房配置充分满足计算机技能学习的需求。

c0b73851ba9b5aeb56c446a806d114c.jpg

青岛经济职业学校2.jpg

经济学校插图.png

(图片来源:青岛经济职业学校)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