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名校巡礼 > 

青岛财经职业学校:选择适合的教育 成就最好的自己

发布时间:2023-05-17 17:01:1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考指南微信群.jpg

青岛财经职业学校是青岛市教育局直属公办职业学校,先后获得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山东省规范化中等职业学校、山东省绿色学校、青岛市精神文明标兵单位、青岛市五星级文明校园等荣誉称号。

学校1983年开始创办职业教育,办学经验丰富,文化底蕴深厚。学校地处李沧区政治经济文化交通中心区域,邻地铁2号、3号、11号线和青岛火车北站交通枢纽。学校现有44个教学班,在校生1600余人,教职工120余人。配有设施齐备、配套先进的男女生宿舍、专业实训楼、学生社团活动教室、运动场等活动场所,新建餐厅3000平米,为学生学习和生活提供了便利的条件。

学校开设会计事务、国际商务、计算机应用技术、数字媒体技术应用、动漫与游戏制作、环境监测技术、电气运行与控制、体育设施管理与经营八大专业。有三二连读大专、职普融通高考、三年职专就业等多元育人模式,全面构建起人才成长立交桥,瞄定职教高考,助力优秀学生升入本科,与多家名优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实现升学就业双向发展。

自2021年以来,学校首创新型职普融通培养模式,学生同时享受职业学校免学费政策和优质高中教育资源双重红利。入学注册财经学校学籍,在青岛六十八中就读。高一结束后,通过青岛六十八中学业水平考核的,可转入青岛六十八中的普通班就读,参加夏考;保留职高学籍的学生,继续留在六十八就读,优化课程,备战职教高考。2023年会计事务、环境监测技术两个专业继续与六十八合办新型职普融通班。

学校专业介绍

体育设施管理与经营(足球方向)专业

该专业开设于2016年,多次蝉联青岛市“市长杯”足球赛及市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冠军;100余名同学获得国家一、二级运动员等级证书,40余名同学在体育单招、高水平运动员的考试中,被上海体院、山东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高校本科专业录取。

学生成才路径:

1.培养学生参加普通高校单招和高水平运动员高考。

2.为青岛职业足球俱乐部培养输送梯队队员。

3.为各俱乐部和体育产业培养基层教练员、裁判员以及相关岗位。

4.为合作高校培养具有扎实专业技能的优秀生源。

环境监测技术专业

该专业开设于2018年,该专业2020年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团体银牌,2019-2022年青岛市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四连冠,2021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团体银牌,2021年包揽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中职组)团体和个人三枚金牌。

本专业培养面向环境监测、环境污染治理及社会第三方检测公司,适应化学检验、外业采样、环境空气质量监测、水环境质量监测、三废处理等职业岗位需求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并与岛城众多环保企业合作,就业前景好。

电气运行与控制专业

电气运行与控制专业前身是创办于1983年的机电专业,2014年调整为电气运行与控制专业,是岛城唯一一所开设电梯维护与保养方向的职业学校。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拥有教学实训用直梯、扶梯以及仿真电梯等教学设备,便于采用理实一体化教学,教学相长,以赛促教,多名师生在职业院校“电梯维修保养”技能大赛中获得全国职业技能大赛银牌和铜牌的好成绩。

培养面向制造业、电梯制造、维修、保养等企事业单位电气维护、电梯制造、维修保养等岗位技术型人才。

会计事务专业

青岛财经职业学校是岛城最早开设会计专业的学校,被誉为“会计师的摇篮”。该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市特级教师1名、市教学能手4人,“双师型”教师比例100%。近两年来,会计专业有数十名学生考入本科院校,代表青岛市参加“沙盘模拟企业经营”国赛获银牌。会计电算化专业“1+X”证书考试中通过率100%。

主要培养掌握会计专业岗位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能从事出纳、会计核算、收银、营销、统计、税务申报等岗位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数字媒体技术应用专业

数字媒体技术应用专业建有校内三维动作捕捉实训室、数媒影视工作室、虚拟现实学徒制实训基地。师生参与《汉字听写大会》、《流浪地球》等多个动画电影、CG电影、后期特效等项目,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一二等奖。

本专业主要培养适应影视、传媒、网络、广告、UI等行业岗位需求并能利用数字媒体应用的前沿技术进行艺术设计创作的跨界复合型人才。

动漫与游戏制作专业

动漫与游戏专业力求培养能将技术与艺术相结合的复合型人才。师生多次在全国NOC比赛中职微电影创作、动画片制作、动漫设计等项目获一、二等奖。

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动漫与游戏制作理论和应用技术,能适应二十一世纪动漫技术发展需要的复合型高级人才。

计算机应用专业(虚拟现实技术方向)

该专业与上海曼恒等全国数十家公司开展校企合作,学生就业前景广阔。专兼职教师队伍拥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和项目经验,参与《流浪地球》《古剑奇谭》等项目。学生在全国职业技能大赛获一等奖、全国信息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蝉联青岛市技能大赛第一名。

本专业培养从事虚拟现实项目设计、开发、调试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国际商务专业

国际商务专业分为国际商务和网商运营与管理两个发展方向。在国家、省、市电商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是青岛市中高职电子商务专业办学联盟理事单位,与托普教育、宇威科技、小农丁电商平台等多家知名企业联合办学。

学生成才路径:

1.为学生搭建考取跨境电商“1+X”证书平台,近几年通过率达100%。

2.为合作院校培养具有扎实专业技能的优秀生源。

3.为培养职普融通学生考取理想院校搭建升学机会。

(图片来源:青岛财经职业学校)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