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中小学 > 

西海岸新区灵山卫中学举行“走过十四岁”青春仪式​

发布时间:2023-05-19 17:03: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为了激发学生热爱青春、赞美青春、奋斗青春的精神,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集体主义观念、感恩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迈好青春的第一步,在成才的轨迹中留下难忘的瞬间,5月17日上午,西海岸新区灵山卫中学在操场隆重举行了以“为青春喝彩,让梦想起航”为主题的2023年走过14岁青春仪式。宋志红校长、薛德安书记等学校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八年级全体学生、家长和老师参加了本次仪式。

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之后,在主持人热情洋溢的开场白中,走过十四岁青春仪式正式拉开帷幕!

首先,由学生代表804班张栋硕同学向大家讲述了14年来的美好回忆。他用真情的演讲,告诉同学们要肩负责任、感恩父母、感恩老师、坚守梦想,为建设祖国、开创未来,做出无愧于青春的贡献。

接下来,窦永聪主任宣布了2023年入团名单,政教处马林源主任和八年级班主任为新团员佩戴团徽。新团员的加入为我们学校团组织壮大了力量,输入了新鲜血液,注入了新的活力。在窦永聪主任的带领下,新团员用最洪亮的声音在神圣的国旗下庄严宣誓。

激动的入团仪式,新团员代表806班王佳慧同学进行了讲话。她表示全体新团员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会严格要求自己,履行好团员的职责,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在同学们走向青春之际,家长代表王香磊给同学们送上了青春寄语。一句句深情的话语,饱含着谆谆嘱托和殷殷期盼,轻轻地敲开了同学们的心扉。

十四岁是一个懂得感恩的年龄,802班管婧云、808班薛旭光和他们的家长给同学们带来了诗朗诵《感恩那份爱》,用诗歌倡导同学们要真诚地感恩父母与老师们的辛勤付出。

在场的家长与孩子们一起重温了14年来彼此相处的美好时光。伴随着温馨的音乐,孩子们面向自己的父母与老师送上了自己热情的拥抱,整个操场被暖暖的幸福感包围。

接着,807班宗梦涵同学带领全体同学进行了青春宣誓,铮铮誓言响遏行云:在这神圣的时刻,我们以青春的名义宣誓,面对困难,我们勇于向前。面对挑战,我们毫不畏惧。面对挫折,我们绝不低头。面对失败,我们永不言弃。面对自己,我们不断超越。生命如虹,青春不悔!

仪式上,武忠林副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用恳切的话语告诉孩子们要做感恩与担当之人,同时勉励同学们要牢记责任,珍惜青春年华,用智慧与汗水书写灿烂的人生华章。

活动进行到高潮环节,各班班主任手执班旗,家长牵着孩子的手共同走上了红毯,精神抖擞、气宇轩昂地走过了“一岁又一岁”,一起阔步跨过了“青春之门”。每班呼喊着自己的青春口号,这振奋人心的声音将成为同学们青春逐梦路上嘹亮的号角。

除了在操场上举行的青春仪式,政教处和团支部携手组织学生制作了精美的手抄报,以此来祝贺难忘的十四岁集体生日。

为纪念这个特殊的时刻,每个班都制作了独具特色的班旗,学生们依次在班旗上签名。

同学们与父母们互相写信,尺牍传情,情感共融。一字一句都是肺腑之言,表达了孩子对父母的感恩之情;父母对孩子无私的爱。

十四岁,一个放飞理想的年龄,同学们用一言一行奏响着青春华丽的篇章。他们的青春之旅才刚刚开始,他们还要经历更多成长的欣喜和意义,还要肩负更多的责任和担当。告别懵懂,告别青涩,走向成熟,走向深刻。青春万岁、万岁青春。相信所有的同学都会牢记自己的青春誓言,走过泥泞,跨过坎坷,无怨无悔,奋勇争先。

(图片来源:西海岸新区灵山卫中学)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