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中职 > 

青岛艺术教育集团举行2023年年会

发布时间:2023-05-19 17:03: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近日,青岛艺术教育集团2023年会在青岛艺术学校实验剧场举行。青岛市教育局职教处处长丛新堂、中国海洋大学艺术系主任孙道东、党支部书记、副主任贾巍、青岛艺术教育集团成员单位及部分中小学领导教师参加了本次年会。年会进行了专家讲座、美育论坛和艺术教育成果展演。

实施优质教育资源集团化发展是市教育局立足全市教育发展实际实施的创新性、战略性工程,目的在于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满足广大群众对优质教育的迫切需求,为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智力支撑和人才支持,推进高质量的教育公平。

青岛艺术教育集团是青岛艺术学校牵头成立的多项目联合型教育集团,是以青岛艺术学校为核心校,联合九年一贯制学校、初中学校、普通高中、高职院校、本科院校、行业协会、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等组成,成员单位以集团为平台为依托,联合开展艺术综合高中办学模式改革试点,幼、小、初、高中美育一体化改革试点,中高职一体化培养模式改革试点,现代学徒制改革试点,艺术类普通高考和职教高考探索实践,艺术类1+X证书试点;集团以课题引领。聚焦艺术人才培养,以课题为抓手,以科研为先导,进行艺术教育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发挥政府、行业、企业、学校等各自优势,人才共育、教学共研、平台共建、资源共享,建立协调创新体系,构建艺术研究、作品创编、成果展示、推广合作的新平台和“集团化、一体化、国际化”艺术教育体系,打造艺术教育创新发展新高地。

集团成立两年来,在“一体通合”理念为引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厚植艺术教育情怀,坚守艺术教育担当,以促进新时代文化艺术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己任,激发内在活力、内生动力,发展共赢,在办学模式、人才培养模式、集团运行模式等方面大胆探索,调动各种资源服务集团成员单位共同发展,实现共建、共治、共享、共赢,提交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青岛艺术学校实现艺术教育的中高职一体化,大、中、小学一体化的贯通培养,构建普职融通、纵向贯通、横向联通的“一化”促“三通”的办学新格局。学生的升学质量稳步提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1+X证书试点、现代学徒制培养有声有色,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案例入选2020-2021《文化艺术职业教育发展年度报告》子报告《艺术职业院校高质量发展实践案例》。集团成员单位艺术教育取得成绩也可圈可点,在各级各类比赛中屡获佳绩,艺校及成员单位成为在省、市大型文体活动、节日庆典中担纲重任,集团为青岛艺术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搭建了平台,引领了全市艺术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实现了艺术优质教育资源的充分融合与有效拓展,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取得了令人振奋和欣喜的成绩,年会的艺术教育成果展演,就是集团成立两年取得成绩的精彩展示。

今后,青岛艺术教育集团将继续以集团化增强辐射效应。以一体化增强集聚效应以国际化增强品牌效应,积极探索,大胆创新,为岛城发展谱新篇,建新功!

(图片来源:青岛艺术学校)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