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中小学 > 

市北区教体系统垃圾分类宣传周启动

发布时间:2023-05-22 14:13: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在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来临之际,市北区教体局积极响应,组织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展示“垃圾分类进校园”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彰显垃圾分类工作中的教育担当。5月18日,市北区教体系统垃圾分类宣传周启动仪式在青岛第五十三中学举行,主题为“垃圾分类我先行美丽家园更文明”,区教体局、区城管局、敦化路街道相关领导及全校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青岛五十三中的同学们以一曲《垃圾分类让世界更美丽》歌伴舞拉开了活动序幕,富有内涵、活泼动感的舞姿充分展现出美好的环境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去呵护。接下来,青岛五十三中校长王升文致辞,“垃圾分类是民生‘关键小事’,垃圾分类始于心,持之以恒在于行!”倡议大家将理念转换为我们的实际行动。学生代表上台向同学们发出倡议: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绿色校园关系你和我!同学们表演自创的垃圾分类小快板、环保时装秀、三句半等精彩的节目,以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全场人员深刻感受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image.png

image.png

活动最后,与会人员跟随垃圾分类小讲师们走进垃圾分类体验园,参观学校垃圾分类工作成果。从一幅幅垃圾分类宣传画到一份份变废为宝的创意手工作品,再到小小讲解员们细致专业的讲解,在场每个人都感受到垃圾分类理念已经深入同学们的内心,能自觉将垃圾分类融入到学习和生活中,也感受到学校近几年持之以恒践行垃圾分类所付出的坚信和努力,相信这必将对同学们产生深远的教育意义。

image.png

今后,市北区教体局将继续发挥“垃圾分类进校园”教育主阵地的作用,“小手拉大手”,形成“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引领整个社会”的良好社会氛围,推动校园垃圾分类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图片来源:市北区教体局)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