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中职 > 

青岛华夏职业学校:32人携手考上本科院校

发布时间:2023-05-22 14:13: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青岛华夏职业学校职普融通班金融事务专业2019级32名学子,在去年的春季高考统一考试中集体“上岸”,均被公办院校山东政法学院录取,收到了来自本科高校的录取通知书。在职业教育这条赛道上,他们用努力绽放出不一样的精彩。

班主任于萍替学生们感到高兴,“我们班里共41名同学,其中9人通过高职单招升大专,其他32人参加春季高考统一考试。”2022年8月,32名同学全部拿到录取通知书,被山东政法学院的金融工程专业录取。“对于这些职普融通班学生而言,目标就是3年之后的春季高考,我们要细心呵护孩子们的闪光点,坚定他们在这条赛道上的信心。这一路陪伴中,我既目睹了孩子们成长的喜悦,也看到他们不服输的精神。”

值得一提的是,班里的曾晓玲春季高考取得630分的好成绩,排名全省金融类专业第一。好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汗水的浇灌,3年高中生活里,曾晓玲严格要求自己,“我读初中时英语不是很好,中考英语成绩更是不及格。进入高中后,我一度抵触学习英语,觉得自己肯定学不好英语了。我们的班主任于老师恰好教英语,在她的‘耳提面命’下,我的英语成绩逐渐追了上来。”曾晓玲告诉记者,于萍老师关注到了自己严重偏科的现象,就通过课下抽查、课上多回答问题等方式,帮助自己建立信心,补上英语这块短板。曾晓玲告诉记者,自己能一直保持好成绩,也得益于整个班集体的学习状态,“大家都比较拼。平时有所懈怠的时候,看到其他同学都在埋头苦读,瞬间激发起自己的斗志。”曾晓玲说。

“参加春季高考之前,看到本科院校的招生计划,同学们曾彼此开玩笑,‘咱们高中同窗3年,没准都能考上山东政法学院,到时候又能同窗4年。’当成绩揭晓后,这一句玩笑话竟然成真。很荣幸也很高兴能与高中并肩作战的同学们一起考上理想的大学。经历了初进大学时的磨合期,在老师的关心、学长的关照下,我逐渐适应了新的生活。”现在已经是山东政法学院金融工程专业2022级学生袁瑞说,“在刚结束的‘正大杯’第十三届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我获得了全省一等奖。路漫漫其修远兮,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争取多考取几个专业证书,大二、大三在提升自身水平的同时,积极参与专业竞赛活动,培养专业技能。大四时准备再搏一把,参加考研。”袁瑞说。

(图片来源:青岛华夏职业学校 文章来源:青岛早报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