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中职 > 

青岛电子学校:1个中职班3人成硕士

发布时间:2023-05-22 14:13: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近日,青岛电子学校老师高秀芳陆续收到2015级毕业生姜新洲、兰青迪发来的“喜报”。这是她班主任生涯中带的最后一届学生,感情格外深厚,即便毕业多年师生间仍保持着联系,所以求学路上的“高光时刻”,他们都不约而同地选择第一时间向她报告。高秀芳介绍,加上去年考研“上岸”的刘健,仅这一个班就有3名学生成功考上硕士研究生。近年来,青岛电子学校各班级、各专业均在职教高考中取得骄人成绩,每年考研季,老师们都会收到学生的录取喜讯。

2015年参加中考的兰青迪,成绩与普高线差距较大,在周围同学的建议和父母的支持下,兰青迪选择到青岛电子学校就读电器技术应用专业。兰青迪告诉记者,自己的心里始终有一个大学梦,不愿意就此停止求学的脚步。经历中考洗礼的兰青迪更加珍惜学习的机会。在学校的专业课课堂上,兰青迪苦练接盘、焊接技术,一遍遍重复着走线、接电路……经过3年的拼搏,兰青迪最终以优异成绩考入枣庄学院。大三那年,兰青迪决定参加硕士研究生考试。从此,每天从早上6点到晚上11点,都可以看到他奋战在自习室的身影。最终,兰青迪如愿考取了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控制工程专业的硕士研究生。

姜新洲中考成绩与当年的公办普高线有着不小的差距。之所以中考成绩不理想,是因为他在初中时沉迷于自己的兴趣爱好,喜欢研究计算机编程,还时常搞一些小发明,从而落下了文化课的学习。进入电子学校后,姜新洲在擅长的领域大展身手,成绩也是突飞猛进。“虽然我们是校企合作的就业订单班,但是各科老师并没有对我们放松要求,并且学校设有选拔机制,成绩优异的同学可以进入春考升学班,有机会踏入大学校门。听到这个消息后,我决定为了梦想拼一把。”就这样,姜新洲通过努力如愿进了春考升学班。在电气技术应用专业的学习过程中,他也找到了很多乐趣,顺利考入枣庄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并在大学期间获得第十九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2020绿茵争锋线上赛二等奖;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物理创新科技大赛一等奖;第二届山东省大学生光电设计科技创新大赛二等奖等奖项。“取得这些成绩,离不开在电子学校的积累。如今,我又如愿考上北京交通大学人工智能专业硕士研究生,实现了人生又一个梦想。”姜新洲说。

(图片来源:青岛电子学校 文章来源:青岛早报)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