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中小学 > 

青岛陇南牵手 空中山海课堂科普海洋知识

发布时间:2023-05-22 14:13: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5月20日,在青岛科技周期间,由青岛陇南两地师生共同线上参与的“青岛陇南海洋公益科普空中山海课堂”继续开课。

本期课程由来自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张国良研究员讲授大洋板块的新生与消亡相关知识。来自青岛第三十九中学(中国海洋大学附属中学)和甘肃省渭源县第一中学的师生们共同在线上进行课堂学习和互动。

青岛市教育局从多所教育局直属学校中选派校长赴陇南各学校挂职。在此基础上,为加强东西教育协作互动交流,课程主办方在常年组织海洋公益科普课程的基础上,积极联系派驻陇南挂职的青岛各中学校长和青岛、陇南两地学校,打造面向甘肃陇南山区开展海洋科普的新模式,组织了在线“空中山海公益课堂”。

截至目前,共有陇南礼县第三中学、西和县第一中学、宕昌县旧城中学、定西渭源县第一中学和青岛第十七中学、青岛第六十七中学、青岛第三十九中学(中国海洋大学附属中学)总共七所学校,累计五千余名学生在线参与。两地师生们在来自中科院海洋所、中国海洋大学等国内顶尖海洋科科机构一线海洋科研人员的授课和指导下,跨越山海、传递梦想、开展校级交流和课程互动。通过公益山海课堂,也为两地学校和学生搭建了互动和交流,共同学习、共同成长的平台。

(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