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民办教育 > 

海尔学校与西交利物浦大学共建未来教育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2 14:16: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5月21日,海尔学校与西交利物浦大学“未来教育创新中心”共建签约仪式在海尔学校举行。这是海尔学校与西交利物浦大学为探索“高中-高校”贯通培养创新人才模式的一次重要的牵手项目,也是学校为创新人才培养注入高端资源,引入高水平院校专业师资和资源的又一座丰碑。

西交利物浦大学未来教育学院执行院长张晓军、西交利物浦大学领导与教育前沿院院长张剑澜、西交利物浦大学未来教育学院领导与教育前沿院儿童发展与教育中心主任赵金、海尔学校校长孙先亮等校级领导干部和教师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海尔学校家长代表及媒体记者代表共同见证。

西交利物浦大学是由西安交通大学和英国利物浦大学合作创立的新型国际大学,是中国目前规模最大的中外合作大学。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其独特的大学理念、高水准的人才培养质量和浓厚的国际化特色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认可,被誉为“中外合作大学的标杆”和“中国高等教育改革的探路者”。

海尔集团与西交利物浦大学在学院共建、专业共建、实验室共建、实训实践等方面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强大的集团资源支持与理念的高度契合,为海尔学校与西交利物浦大学的合作奠定了重要基础。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海尔学校未来教育创新中心成为西浦在山东省的首个基础教育项目。

西交利物浦大学未来教育学院执行院长张晓军表示:西浦未来教育学院始终在探索如何让学生在未来社会中更好地成长和发展,面对如此多变的社会,如何让教育适应变化,这与海尔学校“造就未来世界贡献者”的育人目标与教育理念不谋而合。以“未来教育创新中心”为支点,双方可以在更多领域进行探索实践。

海尔学校校长孙先亮表示:不久前,我到西交利物浦大学近距离地感受到了这所学校的魅力,两所学校就如何创建优质的教育资源平台、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等话题有着高度的契合和相似的设计路径,我也相信此次合作是支持学生更好发展、为学生提供更加优质资源的不二选择。

自创立之初,海尔学校就坚持以“现代教育的风向标,未来教育的领航者”为办学目标,坚守“造就未来世界贡献者”的育人目标,致力于推进素质教育,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对于海尔学校来说,未来教育需要更优质的课程设置和丰富的资源供给,从而激发每个学生的最大潜能,培养面向未来的核心素养。

签约的目的是依托西交利物浦大学未来教育学院的前沿教育理论研究与教育实践,双方合作建立“未来教育创新中心”,该中心设在海尔学校,将选拔一部分基础和潜力较好的学生进入该中心接受培养,通过打造“访学体验,未来创新课程、教师培训、升学与职业规划”四位一体的支持系统,携手构建“高中-高校”理念贯通新范式。

签约仪式上,海尔学校家长代表们及媒体记者也就此项目的具体实践路径与双方领导代表进行了充分地沟通互动。

在“造就未来世界贡献者”的路上,海尔学校将以此次与西交利物浦大学的合作为支点,不断践行创新人才早期培养的使命,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努力创办更加富有活动力的创新教育,向着“现代教育的风向标,未来教育的领航者”的办学目标不断前进。

(图片来源:海尔学校)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