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中小学 > 

青岛市首届中小学生存教育技能大赛在青岛六十七中开赛

发布时间:2023-05-22 14:41: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5月19日-5月20日,青岛市首届中小学生存教育技能大赛暨幼儿生存游戏活动开幕仪式和决赛在山东省青岛第六十七中学举行。

开幕仪式上,学校啦啦操队员和部分优秀体育特长生展示了动感十足的啦啦操表演和火灾自救、琴岛勇士项目。随着主持人带领大家高喊“安全第一,从我做起,生存大赛,我们来了!”的口号,本次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决赛活动共有来自全市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四个组别的93支代表队、近600名学生幼儿参加,涵盖琴岛勇士、急救先锋、隐患排查达人、火灾自救战队、防溺卫士、灾害避险卫士、自理小能手7个比赛活动项目,每一项目均采用真实情景演练,医疗救护、火警消防、野外救援等专业人员全程参与。

2021年,青岛市出台了《中小学(幼儿园)生存教育指导意见》,进一步设计了生存教育体系的推进路径,明确了打造师、生、家、校、社共同参与的生存教育格局目标,为提高学生生存能力、帮助学生形成正确的生命观、生存观进行了顶层设计,提供了机制保障。青岛六十七中一直积极推进生存教育工作,将急救、逃生、避险等生存技能全面渗透到劳动课程、社会实践、社团活动、主题班会中,大大提升学生的安全意识和生存技能。

为保证本次活动圆满进行,学校高度重视,从接待服务到主持人选拔到活动展演,我校师生积极参与、通力协作,以高规格、高标准完成本次大赛的协办任务。大赛的成功举办,必将有力推动全市中小学生存教育模式的变革,也将催生一系列层次严谨、内容科学、适于实践的生存教育课程,必将推动“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人人都是自己的安全员”的理念落地落实,从而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做更安全的自己。

(图片来源:青岛六十七中)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