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高校 > 

驻青高校国际学生采风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23-06-02 15:51: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为加快推进青岛市教育对外开放,推进“留学青岛”品牌建设,助力驻青高校国际学生深入了解青岛经济社会发展和传统文化,日前,“探寻名企发展基因,解锁乡村振兴奥秘”驻青高校国际学生采风活动举办。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科技大学、青岛滨海学院三所高校17个国家近30名国际学生代表,以及王台学区中小学生代表走进新区高新技术企业、农村学校、乡村振兴示范点和新农村产业发展基地开展采风、社会实践活动。

国际学生和新区学子走进全球领先的物联网创新企业——青岛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了京东方最大的移动显示模组单体制造工厂,亲身体验了传感、人工智能、大数据、医工融合等先进技术。

在王台小学,大家参观了特色校本课程——葫芦烙艺。国际留学生们在“小老师”的指导下一起烙刻作品,创作了属于自己的葫芦烙刻作品。在王台初级中学的科技馆、书法工作室和书法课堂,大家积极拜师学写毛笔字。

在“中国蓝莓第一镇”宝山镇,大家参观了大陡崖村德育银行,了解德育乡村引导村民积极参与村庄事务“1+5+n”积分激励体系,实地调研尚水农业科技蓝莓产业发展历程,感受新时代农业农村发展的新面貌,体验丰收带来的喜悦。

(图片来源:西海岸新区教育和体育局)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