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幼儿园 > 

奋发启新篇·魅力开学季|市南区成武路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3-08-29 14:11: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结合“乐善”传统文化,8月28日上午,市南区成武路幼儿园开展“国风雅韵入泮礼,开蒙启智立幼学”开学礼,引导幼儿在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礼仪中,塑造豁达明礼的美好品质,唤醒幼儿元气,领悟中华文化的生命力。




在庄严的国歌中,新学期开学典礼拉开帷幕。园长纪沛向全体教职工和幼儿送上新学期祝福,结合当下时事围绕爱国主义教育、生命健康教育、卫生安全教育对幼儿进行“开学第一课”,鼓励幼儿做现代中国人。简短而有意义的班牌交接仪式,不仅代表着成长,更代表着一种传承。最后幼儿代表用稚嫩的话语表达了对新学期生活的向往、对幼儿园及老师表达感谢,为同伴送上新学期祝福。

新学期开始,班级教师通过实操、演示、多媒体互动等形式,围绕安全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内容开展开学第一课,唤醒幼儿已有经验,增强幼儿安全与自我防护意识。

开学第一天,幼儿园为幼儿准备了寓意满满的美食,寓意幼儿新学期“蒸蒸日上、柿柿如意、好运连连、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成长需要仪式感,幼儿园为幼儿准备了富有寓意的成长礼——竹蜻蜓、陀螺、棒棒糖,希望幼儿新学期能“雏鹰展翅飞得高、智慧游戏转起来、身体健康棒棒哒”。

(图片来源:市南区成武路幼儿园)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