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幼儿园 > 

奋发启新篇·魅力开学季|西海岸新区富春江路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3-09-04 16:19: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为了给小朋友们满满的开学仪式感,增加归属感,也为了让家长朋友们感受幼儿园文化理念和教育成果,更全面的了解幼儿游戏和生活。9月2日上午,青岛西海岸新区富春江路幼儿园教育集团各园举行了2023年秋季开学毕业典礼暨家长开放日活动。

开学典礼“幼”见成长

典礼开始前,幼儿园为小朋友们准备了满满的入园仪式,通过家长学年成长寄语、园长妈妈朱砂启智、幼儿跨越成长栏以及“一鸣惊人”敲大鼓等活动,寄托了幼儿园和家长对孩子们的美好愿望,孩子们也收获了满满的新学期祝福。

庄严的升旗仪式拉开了青岛西海岸新区富春江路幼儿园秋季开学典礼的帷幕,园长妈妈、家长代表、教师代表、幼儿代表依次讲话,他们表达了新学期的祝福、期望和嘱托,相信孩子们会更加自信勇敢的成长,幼儿园的明天会更加璀璨。接下来,园长妈妈还隆重为各班幼儿颁发升班通知书,激发了幼儿升班的自豪感,进一步萌发了爱上幼儿园、喜欢老师的情感。

家长探园感受成长

幼儿园通过展览幼儿在美术表现、拼插建构、阿基米德搭建等方面的作品,展现幼儿在园本课程引领下表现出的无限想象力、创造力和表现力,家长们也看见了宝贝的活动和游戏精彩瞬间,感受到了孩子们的成长和进步;还通过绘本馆的亲子阅读、生活馆的亲子美食制作、美术馆的亲子手工制作、亲子泥工制作等沉浸式游戏体验活动,让家长感受了幼儿园的教育理念和环境,幼儿园将继续以高品质的幼儿发展让家长相信幼儿园的教学质量。

亲子游戏体验成长

大班孩子通过亲子主题长卷绘画创作,用颜色展现美丽的愿望,描绘对未来的畅想,快乐地开启新学期。绘画活动也增进了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促进了亲子情感培养;中班孩子通过亲子种植活动,种下了绿色的希望,掌握了基础的种植技能,也在种植活动中体验了生命和生长的意义。

另外,幼儿园还开展了“三长”见面会、班级幼儿成长交流会,让家长了解了幼儿园特色课程、游戏活动、教育策略、幼儿发展以及教育成果,同时也耐心解答了家长的疑惑,营造家园合力育人的良好氛围。

正如幼儿园园长在开学典礼上的讲话,孩子们就像是一颗颗闪亮的星星,照亮幼儿园,照亮老师们的心田。幼儿园将会和孩子们一起探索、一起游戏、一起成长,也将继续向社会宣传幼儿园办园理念、教育成果等,邀请更多家长和群众关注教育、走进幼儿园,亲身体会幼儿在园游戏与生活,共同为孩子创造适宜他们成长的生活和学习环境,共同见证孩子从天真稚嫩到勇敢自信的精彩而珍贵的成长过程,奋力实现“教育,让幼儿园更美丽”的美好愿景。

(图片来源:富春江路幼儿园)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