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高校 > 

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七千余名新生载梦而来

发布时间:2023-09-05 15:43: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热烈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2023级新同学!”“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逐梦向未来!”……校园被火红的迎新拱门和条幅装点,9月2日—3日,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迎来2023级新生,七千余名学子朝气蓬勃吹响青春集结号,9月4日正式开启军训第一课。

校园主干道处,几十顶鲜艳的红帐篷整齐排列,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和各学院工作人员早早集结——“你好,同学!我来给你拿行李!”“学弟学妹们,这是我们学校的大巴车,请有序跟随我上车!”志愿者们活跃在报到现场,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带领新生了解校园,引导新生办理各种手续。

学校各部门也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学生工作处(团委)、招生处、教务处、财务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教职员工负责为新生办理报到手续;辅导员提前建立了新生联络群,及时发布报到消息;宿管阿姨逐间告知学生宿舍生活注意事项……学校、学院领导走访迎新现场、深入学生宿舍及食堂关注迎新工作进展情况,与新生及新生家长进行亲切交流。

用心“迎新”,用情“赢心”。为了给新生一个最美的“初见”,学校及学院还布置了“自”家专属“签名墙”、“我与山文的第一张合影”拍照打卡点等,方便新生与家长合影留念。一个个逗趣的手持牌、一条条温暖的标语、满校园的创意合影板、别具特色的海报......都饱含着对新生们披荆斩棘、乘风破浪的祝愿。

乘风破浪启新章,开学第一课少不了在训练场上磨意志。9月4日上午9点,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军训动员大会举行,军训正式拉开帷幕,2023级新生将进行为期两周的军训,并接受入学教育。他们怀赤诚之心,淬烈火之志,在训练中成长,在训练中蜕变,生命之盛,青春如此。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军训伊始,一切精彩都才刚刚开始,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将基于迎新工作的圆满完成,继续把握“新”起点,汇聚“新”动力,通过一系列入学教育活动为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成长成才打下坚实基础,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新挑战、书写新精彩。

(图片来源: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