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高校 > 

青岛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喜获“国际交流”奖项

发布时间:2023-09-05 15:43: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召开期间,为营造积极、热烈的良好氛围,丰富体育文化交流资源,青岛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参加了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组织的“中外伙伴高校体育文化交流活动”,并被授予“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体育教育系教师张开元和国际交流合作处教师李晓娟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与体育教育系积极申报,师生共同发力,在合作企业“迈克体育”的协助下,完成拍摄作品《中俄体育文化交流活动》,成功在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期间予以发布,展现了中外高校体育文化交流成果,促进了各国体育文化的交融互鉴。

体育教育系一直致力于传统体育文化的推广与传承,通过培养学生对传统武术的研究和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了传统武术在青年群体中的社会影响力。同时,通过开展”千人太极拳“等相关活动和赛事,使更多人了解和参与到传统武术中,促进了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提高了传统武术在社会中的知名度和认可度。

学校地处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核心区,积极与上合示范区内高校留学生开展体育文化交流活动,俄罗斯留学生在学校体育教育系教师的带领下,学习太极拳、长拳等武术项目,展现了和谐包容、刚柔并济的中国传统太极文化与健美和谐、自强不息的武术文化。中外学生一起强身健体、挥洒汗水,通过体育活动打破国界的藩篱,从而进一步推动中外文化、经贸、旅游的发展。

(图片来源:青岛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