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高校 > 

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拥抱山海 奋启新程

发布时间:2023-09-06 14:00:4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金秋九月,天朗气清,晴空万里。当鳌山湾畔的晨曦初露,新同学如约而至,期待已久的迎新广场终于热闹了起来,校园里迎来了又一批青春洋溢的身影。9月4日至5日,2023级新生在梦想的指引下,齐聚山东大学青岛校区,阔步昂首、满怀憧憬,开启逐梦新征程。

校区党工委高度重视新生入学工作,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前往报到现场检查指导,看望慰问新生、家长及一线师生医务员工。他们详细询问了新生报到实时情况,了解各单位迎新特色举措,指导现场服务保障工作,并向新生及家长表示祝贺,勉励新同学尽快适应和融入山大生活,好好学习、全面发展,争做新时代山大人。

校区本着“精心、精细、精致、精准”的服务工作宗旨,认真准备、周密部署迎新工作。校区积极联络青岛市各大交通枢纽,设置迎新站点,各培养单位根据接站要求尽职尽责,及时掌握新生报到信息,做到全天候服务。除安排不间断发车的校园摆渡车外,迎新广场附近还设置了家长返程乘车点,方便陪伴孩子到校的家长顺利返程。

新生到达校门口落客点,经查验后,由志愿者引导入校,前往迎新广场完成报到手续。在报到的路上,“红马甲”志愿者们热情帮助新生搬运行李、指引方向;在学生公寓里,宿管阿姨微笑问候、答疑解惑,发放新生物资;在餐厅里,工作人员有条不紊、精心准备,提供美味佳肴和休憩场所。无论在青岛校区的哪一处角落,都有人在默默坚守着岗位,为新生送去无微不至的关怀。

迎新广场上,各教学科研单位和职能部门提前谋划,创新工作举措,为迎接新生的到来准备了各种各样的惊喜:别出心裁的标语横幅和文化展板,让人眼前一亮,为新生带来新鲜感和归属感;精心制作的宣传简介及海报,全面展现学院风采,帮助新生第一时间了解专业方向和校园生活;充满学院特色的原创设计新生礼包以“盲盒”形式送出,在增强新生身份认同感的同时又增添了一份新奇;职能部门一站式综合服务点分工明确、安排完善,为新生提供精细热情的服务;智慧迎新展示平台将各类信息数字化,实时展示新生报到的综合情况......迎新现场的热烈景象,让每一位初入校园的新生,都感受到了山大澎湃的青春活力。

登山则情满于山,观海则意溢于海。初入山大的新生们感受着山海的澎湃、学校的期待与家长的嘱托,心怀崇实求新的志向,更加笃定了成为山大人的初心。

生命科学学院博士新生康阿苗是学院2019级的硕士,所以这次报到对她来说也意味着回家。“拥有了两次进入山大的机会,我非常高兴,也非常荣幸,我会珍惜在这里继续深造的时光,争取在科研上有所突破。”

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本科新生李语泉与父母一同入校,从走进校门的那一刻起,她们一家三口就都是山大人了。“我的爸爸妈妈是山大校友,从小我就经常在山大校园里面参观,学校的文化底蕴深深地吸引了我,所以我想追随父母的脚步,也来山大读书,今天终于实现了。”

法学院本科新生段怡是来自河南的一名考生,为了实现来山大学习法律的目标,她复读了一年。当提及未来的学业规划时,她的眼神中充满了坚定,“还是想以学习为重,多去图书馆,努力在专业上提升自己。” 

新生家长可以陪同入校,这对于家长们来说,也是一次特别珍贵而难忘的体验。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新生孙世瑾的爸爸对孩子能够来山大读书充满了自豪,“孩子在高中时的梦想就是来山东大学读书,高考成绩出来以后,很幸运能够得偿所愿。来之前我们也咨询了很多人,了解到青岛校区的环境是相当不错的,所以孩子在这里生活学习我们都很放心。”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新生魏九乐的妈妈参观校园后感叹,“山大的校园环境太好了,孩子在这里学习一定很有氛围,我很放心;同时期待他在生活能力方面也能有所进步。总之我相信,孩子在这里一定能够继续茁壮成长。” 

对于新入校的同学们,师长们也送上了真挚祝福和殷殷嘱托,为他们今后的求学时光提供方向的指引。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健:环宇踏遍风景这边独好,境由心生学子勇立潮头!金秋九月,环境学院再次迎来新面孔,为学院的未来灌注最新鲜的血液,莘莘学子们也正式开启了学习、生活的新篇章。期待学院的雏燕们尽快适应新环境,践行“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精神内涵,脚踏实地、仰望蓝天,在鳌山碧水之畔自由翱翔,在成长路上收获感动惊喜,让环境人的身份,成为筑梦路上的新起点!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院)党委副书记顾乃静:潮起鳌山湾,风劲好扬帆。欢迎各位网安学子来到美丽的山大青岛校区,以新山大人的身份踏上人生新的征程。希望你们在未来的日子里,心怀“国之大者”,传承山大基因,刻苦学习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为网络强国、密码强国作出卓越贡献,共同书写“网安天下,强国兴邦”的伟大篇章!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新生辅导员李腾龙:崂山脚下,鳌山湾畔,祝贺各位学子考入美丽的山东大学青岛校区,考入机遇与挑战并存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坚持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认真努力的态度完成大学学业,学有所成;同时能够始终抱有一颗阳光、向上、宽广的心,拥抱生活,热爱生活,享受人生这段难忘的大学时光!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与家长拥抱告别,带着师长的谆谆嘱托,新生们将内心的眷恋转化为前行的动力,走向人生的新起点,书写人生的新篇章。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2023级新同学们,愿你们以山大为起点,继承和发扬“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精神,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全新的挑战,将个人梦想与中国梦紧密结合,做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的山大人!

(图片来源:山东大学青岛校区)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