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西海岸新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9-11 17:12: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7日下午,西海岸新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回顾新区教育奋进历程,表扬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个人,部署教育重点工作,激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担当育人育才使命,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汇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共识和力量,加快建设高质量现代化教育强区,推动新区教育事业走在前、开新局。西海岸新区工委书记、区委书记孙永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永红代表工委区委向全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新区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全力打造教育强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党建引领坚强有力,要素保障蓄势赋能,教育供给扩优提质,教学质量大幅提升,师资队伍持续优化,“教育,让新区更美丽”名片持续擦靓。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教育理念、体系、制度、内容、方法、治理现代化为基本路径,跳出教育看教育、提高站位谋教育、立足全局抓教育、放眼长远办教育,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教育高地、教育名地。

孙永红强调,教育高质量发展是一项系统工程。要聚焦扩优提质,力促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加快职业教育提质升级,推动高等教育融合发展,打造高质量教育体系。高质量育人体系是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题中之义。要聚焦立德树人,讲好用好思政课,不断提升教学质量,持续深化教育改革,打造高质量育人体系。教师是教育的第一资源,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是发展教育事业的关键所在。要聚焦师德建设,明师德、强本领、促成长,打造高质量教师队伍。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要聚焦党建引领,凝聚教育高质量发展合力,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坚决守牢安全稳定底线,厚植高质量发展保障。

孙永红强调,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工作,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未来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西海岸新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示范引领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扬2023年青岛西海岸新区教育高质量发展突出贡献单位、突出贡献个人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现场为区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最美教师、教书育人楷模、优秀班主任代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突出贡献个人、先进集体、创新突破团队、突出贡献单位、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单位等颁奖。西海岸新区胶南一中校长陈国峰、中德应用技术学校校长崔秀光、西海岸新区一中教师曹文娟、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四中教师焦兰兰、易通路小学教师冯晓丽依次发言。

区领导佟海燕、逯鹰出席会议。

(图片来源:西海岸新区教育和体育局)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