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国际教育 > 

多国汉学家点赞西海岸新区教育发展

发布时间:2023-09-13 15:43:4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9月10日至12日,由中国国际交流协会、北京语言大学主办,青岛世界汉学中心承办的世界汉学讲坛第七讲活动在西海岸新区举行,来自俄罗斯、阿根廷、伊朗、墨西哥、美国、英国等16个国家的汉学家参加讲坛活动。期间,汉学家们先后来到新区城市之窗、星海湾路小学、区教科院附属小学,考察了解新区及新区教育发展情况。

考察团一行来到新区星海湾路小学,了解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和集团化办学历程,参观了科技长廊、特色教室、AI智慧操场、滑冰场、墨苑、射击馆、图书馆等基础设施,感受基础设施完备、科技氛围浓厚、人文底蕴丰富、办学特色鲜明的现代化新学校。学校戏剧团表演了《梨园花开》,小演员们唱念做打,一招一式、有板有眼,黄梅戏、京剧、越剧轮番上阵,引来汉学家们的阵阵掌声。来自伊朗的汉学家巴阿明不由得感慨:学校太漂亮了,孩子们太棒了!

在区教科院附属小学,身着民族服装的孩子们表演了舞蹈《小手绣花献给您》,汉学家们亲切地与孩子们合影留念。在小解说员的引导下,汉学家们参观了红色长廊、科技区、影视区、师苑和美术教室等。学校与青岛电影学院合作的微舞台剧《诗经小雅采薇》,让汉学家们深切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美。在充满麦香的美食教室,汉学家们饶有兴趣地与同学们一同制作中华传统节日美食——月饼;看到同学们通过平板互相批阅并将结果上传到黑板的显示屏,他们由衷地感叹:中国智能(智慧)教育的发展,超乎想象!

青岛市外办、区教育和体育局、区外事服务中心参加活动。

(图片来源:魅力教育)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