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国际教育 > 

青岛十九中:推进中澳合作办学 助力学子多元成长

发布时间:2023-09-13 15:43:4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9月11日,青岛十九中中澳班合作学校——澳大利亚黑利伯瑞学校副校长Stephan一行到访学校,开展教育交流活动。校长周强与Stephan进行了会谈,副校长李金发、办公室主任徐璟珞、课程与管理中心副主任魏志达、中澳班负责人朱月伟及任课教师等陪同。

Stephan副校长一行首先参观校园,走进图书馆、功能教室、学生宿舍、操场等,感受学校极具特色的文化氛围。

参观结束后,周强校长与Stephan副校长在行政楼会议室进行会谈。周强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澳方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双方在教育资源共享、学生互访、互助教研以及校际管理层交流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就两校未来的合作提出了良好愿景,对今后学生留学深造以及师生间交流互动充满信心。会议最后,双方都表示,希望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与对方加强校际交流,相互借鉴、取长补短,以文化为载体,共谋教育良策。

随后,Stephan同学校中澳班老师进行了交流,就线上线下课程培训推进、课程资源共享、课程改革、教师间深度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愉快的探讨,力求为中澳班学子和老师搭建更为宽阔的国际化平台。

下午,Stephan深入学校中澳班课堂。他表示,接受国际教育能够体验不同文化、丰富个人思维,能够获取新的学习方式、工作方式,为个人提供更多职业选择,也能够展示国家形象、传播国家文化,有利于更好地与世界对话。在课堂上,高二学生分享了暑期赴澳游学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最大的收获,就今后留学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梳理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高一的同学们热情高涨,认真聆听,他们不仅看到了榜样的力量,也对未来的学习有了更深一层的期盼。

课堂最后,Stephan耐心为提出问题的同学们答疑解惑,使大家更深入地了解VCE课程的意义与重要性。学生们流利的英语表达表达收获了Stephan的赞叹,他对学校学生的英文水平和教育理念给予了高度评价。

青岛十九中与澳洲黑利伯瑞学校的合作长达20多年,期待未来可以在多元文化环境中融合突破,为两国师生打造更加多元的教育体验,促进双方在教育领域的深度合作交流。

(图片来源:青岛十九中)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