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民办教育 > 

青岛新世纪市北学校:反诈进校园 护苗助成长

发布时间:2023-09-15 13:54: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为了进一步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校园环境,9月11日,兴业银行青岛分行联合青岛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走进青岛新世纪市北学校开展“反诈拒赌走进校园”宣传活动,为全校师生送上开学防诈指南。

活动现场,青岛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詹警官向全体学生讲解了电信诈骗宣传的意义和“电信诈骗”的现实危害,随后就学生容易受骗的冒充熟人、游戏账号交易、冒充老师收费、社交软件交友等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和手段进行了详细讲解。詹警官提醒同学们要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警惕,不轻易相信陌生人来电,不泄露个人资料信息,遇到可疑情况时,及时与家长联系或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学生们听的非常专注认真。

“朱小强同学发现妈妈的手机接到一个短信,是个链接,说是妈妈开同学会的照片,朱小强同学应该怎么做啊,点开链接的做法是对的吗?”宣传活动中,詹警官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新颖活泼的授课方式+现场互动,结合鲜活案例“以案开讲”,让到场师生全面了解新型校园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段、话术与防范技巧。活动通过一问一答的方式,加深了学生们对网络诈骗方式的了解。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同学们纷纷举手抢答,在问答中增强了自己的防诈意识和能力。

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队员们深刻认识到电信网络诈骗的严重性和危害性,也进一步提高了反诈意识及防骗能力。学校积极倡导构建“小手拉大手”反诈格局,鼓励队员们把防诈骗知识传递给身边的朋友和家人,共同筑起防范网络诈骗的坚固屏障。未来,青岛新世纪市北学校将以学校为主课堂,建立长期校园反诈安全教育宣传机制,开拓宣传新形式,更加全面、深入地将反诈宣传活动开展下去。

(图片来源:青岛新世纪市北学校)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