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国际教育 > 

Hello,伙伴!胶南一中国际部学生走进世界汉学中心研学

发布时间:2023-09-15 13:54: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化因互鉴而丰富。9月13日,胶南一中2023级国际部学生受邀赴青岛世界汉学中心,参加“大师面对面:沈如风——译中国 ·看世界”研学活动。此次活动由陈国峰校长带队,国际教育中心主任李魏巍、国际部学生、外教Dactelides Scott Eric和国际部教师等80余人参加活动。

学校师生在到达世界汉学中心后,在中心责任专家孙建华的带领下参观了世界汉学与中国学术成果展、文明互鉴--汉学与儒学国际交流油画展。参观过程中,中心的讲解员耐心且生动地向学生讲述了从“古丝路”到新丝路以及一带一路发展进程中的国际汉学交流。

本次研学活动的主要内容是聆听沈如风先生对英国文化传统和英国本土日常生活的讲解。沈如风先生以幽默平实的语言向学生展示了中西方文化的差异,也在多方面多维度地展示了中外文化交流的必要性和实际意义。

在随后的互动环节,学生们积极踊跃的提问,沈先生以自身的经历与经验,采用双语对学生的问题一一作答。在交流互动中,沈先生表达了对我校学生所提问题深度的赞赏,并向学生赠送了相关的书籍供其解惑。

陈国峰校长做总结讲话。他感谢世界汉学中心在本次活动中给予的关照与帮助,表达了对沈如风先生的热烈欢迎,感谢其为中外文化交流做出的贡献。陈国峰校长还代表学校向沈先生赠送了具有青岛特色和中国文化印记的纪念品。

走进世界汉学中心,领略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激发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与汉学大师面对面,扩宽了看待世界的国际视野,培养了多元化的文化理念。这不仅是一次中外语言的交流,更是一次多元文化的碰撞。胶南一中将借此次研学之旅,依托“Hello,伙伴!”中外人文交流品牌,凸显学校国际教育办学特色,做好讲好中国故事的多元化表达。

(图片来源:胶南一中)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