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民办教育 > 

西海岸新区教科院专家赴青岛为明学校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3-09-25 16:29: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教科院高中教研室各位专家到青岛为明学校开展常规教学督导调研活动。

调研组通过随堂听课、师生座谈、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交流研讨、集中反馈等方式,对学校高中部期初工作进行全面调研和精准指导,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再提升再飞跃。

到校后,调研组首先来到高中各班教学一线进行听评课,深度参与课堂。老师们授课思路清晰,教学目标明确,教学方法合理、点拨到位,教学手段先进,特色的“为明新课堂”模式既做到巩固知识,夯实基础,又能抓住考点,突出重点,为明高效课堂模式和老师们专业的业务能力、积极的师生风貌赢得调研组一致称赞。

各学科教师分组进行了评课交流活动。在评课过程中,调研组对青岛为明学校老师的教学水平、链接高考能力、课堂把控能力给予高度评价。

在调研反馈环节,各学科专家分别点评了本学科的课例,充分肯定了课堂及教学亮点。

调研组对青岛为明学校在教学质量、清北生培养、精准施教、特色培养、多元培养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高度赞扬,指出青岛为明学校对特色教育模式的探索与改革,体现了学校的担当,同时鼓励为明高中团队继续努力,全力完成“清北生”培养目标,并表示希望能够发挥为明教育专家团队的力量,探索、推广适合新区全体学生成长的课堂模式。

雷丽霞校长首先感谢教科院对青岛为明学校的大力支持。她强调,青岛为明学校通过“多元培养、多元出口、多元成功“的特色培养模式,通过“四个一”:一生一导师、一生一方案、一生一课表、一生一作业,因材施教,培养学生考入理想大学,助力每个孩子成长、成功、成才。雷丽霞校长表示,青岛为明学校进入办学第十个年头,将继续立足办学特色,发挥办学优势,科学培养,精准培养,力争2024年高考取得新辉煌,实现清北生、一本生培养新突破,为新区教育贡献为明力量!

各美其美不啻微芒,提质增效造炬成阳。此次督导调研活动充分体现了西海岸新区教科院对青岛为明学校教研工作的重视,教研员的指导更让执教老师和听评课老师如沐春风。

青岛为明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推进教研活动的落实,增强全体教师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教学思维模式,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将学校教学的高质量发展推向新的台阶!

(图片来源:青岛为明学校)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