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亚运会首日,西海岸新区健儿夺得冠军!

发布时间:2023-09-25 16:29: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9月24日,杭州亚运会迎来开幕式首个比赛日,赛艇项目在杭州富阳水上基地率先打响,在赛艇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中国组合夺得首枚金牌后,西海岸新区健儿刘晓鑫和队友张书贤、王子凤、徐星叶密切配合,一举夺得杭州亚运会赛艇女子四人单桨无舵手冠军!这是西海岸新区赛艇首金,是青岛市运动员本届亚运会首金,也是山东军团在本届亚运会上获得的第三枚金牌!

2010年,教练员杜梅老师将刘晓鑫从开发区外国语学校选入西海岸新区体校,2012年3月进入省队,2017年11月进入国家队。曾多次参战世界锦标赛获得季军。第十四届全运会获得亚军、多次获得全国锦标赛、冠军赛金牌,曾获得成都大运会赛艇女子四人单桨冠军。参加过第32届东京奥运会,已获得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赛艇项目是奥运会传统比赛项目,也是青岛近年来传统优势项目,青岛赛艇队伍是一支战功卓越的队伍,多年来,在国际国内各项赛事取得了骄人的战绩。

本届亚运会中,西海岸新区健儿刘晓鑫在4人单桨比赛中夺金,为新区夺得赛艇首枚金牌,也为新区人民争得荣誉,是新区的骄傲!祝贺青岛,祝贺山东队!

(图片来源:西海岸新区教育和体育局)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