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国际教育 > 

星海湾路小学与比什凯克第70中学缔结友好学校

发布时间:2023-09-25 16:28:56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山海不为远,协作前路宽。9月21日,青岛西海岸新区星海湾路小学与吉尔吉斯斯坦比什凯克第70中学通过网络连线,相聚云端,在线举行缔结国际友好合作学校签约仪式,为青岛西海岸新区国际“朋友圈”再添新伙伴,持续推动中外人文交流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二级巡视员孙大贵,比什凯克市社会事务副市长莫兹加乔娃·维多利亚·安德烈耶夫娜,比什凯克市教育部主任穆萨耶娃·拉哈特·伊申别科夫娜,比什凯克佩尔沃马伊区市政管理副局长阿斯特姆贝科娃·爱纽拉·詹耶奢夫娜,比什凯克佩尔沃马伊区教育局局长谢尔巴耶娃·萨马拉·卡尔马托夫娜,比什凯克第70中学校长朱努舍娃·乔尔蓬·梅尔斯别科夫娜,比什凯克第70中学副校长维诺格瑞德娃·娜塔莉亚·巴勒瑞娜,比什凯克国立大学副校长、孔子学院外方院长伊萨马托娃·古尔扎特·廷尼贝科娃,青岛市教育局国际交流合作处二级调研员肖建兴,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俞继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驻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任耕田,青岛西海岸新区教育和体育局国际交流合作部部长张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外国语学院卡佳博士,青岛西海岸新区珠江路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星海湾路小学校长张燕,星海湾路小学副校长徐燕君等相关领导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

孩子们粉墨登场,举手投足间张弛有度、唱念做打中挥洒自如……星海湾路小学京剧社团带来的京剧《盛世新蕾》引起了现场和远在吉尔吉斯斯坦比什凯克的客人们的阵阵掌声,同时也拉开了星海湾路小学与比什凯克第70中学缔结友好合作关系学校签约仪式的帷幕。

仪式上,莫兹加乔娃·维多利亚·安德烈耶夫娜在致辞中表示,很高兴两所学校能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吉方很重视这次活动。教育的进步就是国家的进步,希望两所学校加强交流,欢迎青岛的学校到比什凯克做客。

孙大贵对星海湾路小学与比什凯克第70中学缔结国际友好合作关系的意义充分肯定。他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之际,两所学校签署友好合作协议,是推动中吉和“一带一路”国家基础教育领域合作迈出的实质性新步伐,是落实中国-中亚峰会两国元首关于“加强地方合作,扩大人文交流,筑牢两国关系发展的社会和民意基础”共识的具体举措。他希望,双方学校以此为契机,深化校际交流,培养中吉具有国际视野,能够促进双方民心相通,人民友好的人文交流使者,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应有的贡献。

双方校长分别介绍学校情况。朱努舍娃·乔尔蓬·梅尔斯别科夫娜表示,非常荣幸成为新区星海湾路小学的合作伙伴,期待建立重要的合作关系。并通过视频展示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张燕介绍了学校办学特色、课程建设等,并表示愿与比什凯克第70中学加强合作共建和人文交流,共同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新时代青少年。

“潮涌催人进,风正好扬帆”。虽然两校相隔千里,但相通的是教育梦想,在双方校长的致辞中都期待以缔结友好学校为契机,互通教育资源开展项目交流,为中吉教育合作交流做出贡献,也期待双方有机会可以互访交流。

两校携手,共创未来。在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教师代表的共同见证下,张燕与比朱努舍娃·乔尔蓬·梅尔斯别科夫娜签订友好合作关系学校协议并合影留念。

伴着库姆孜琴声的响起,比什凯克第70中学的同学们身着民族服装翩翩起舞,以优美的舞姿和悠扬的曲调共同庆祝两校发展史上这一历史性时刻,并为仪式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青岛与比什凯克是友好城市,本次两校签约,是夯实两市友好民意基础,深化基础教育领域交流协作,助力青岛“上合教育”品牌建设,推进两城友好合作取得更加丰硕成果的重要举措。在后续的交流中,双方将在教研共商、课程共建、语言共学、研学旅行等方面加强合作,互学互鉴,共育美好明天。

(图片来源:西海岸新区教育和体育局)

文章来源: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