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崂山区育才学校:梦起山海十载情缘 扬帆奔赴百年未来

发布时间:2023-09-25 16:28: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十年创业,栉风沐雨,这是梦想的力量,在崂山育才这片热土上耕耘希望;十年砥砺前行,笃行致远,这是探索的历程,崂山教育突破提升筑牢教育之基、发展之魂;十年创新发展,开创未来,这是精神的家园,崂山育才正在成为一所具有国际视野、面向未来、开放性的,高端发展的现代化学校……9月23日上午,青岛市崂山区育才学校迎来“梦起山海十载情缘,扬帆奔赴百年未来——青岛市崂山区育才学校建校十周年庆典”。现场,中共崂山区委、崂山区人大、崂山区人民政府、青岛科技大学、崂山区教育和体育局、驻青高校代表以及金家岭街道、部分中小学校长代表、媒体朋友以及学校多家共建单位代表出席活动,共同见证崂山区育才学校的荣耀时刻。

作为九年一贯制学校,崂山区育才学校历经十年卓越发展,成为青岛教育的一张响亮名片。十年间,学生成长的点点滴滴,凝聚着育才人的心血和智慧;十年间,教学成绩的累累硕果,激励着育才人的创新与前行;十年间,学校发展的方方面面,铭刻着育才人的光荣与梦想……悠悠岁月,皓皓长空,在崂山区优质教育的最美画卷上,留下了育才人振兴教育矢志不渝的艰难步履,也留下了育才人不负使命,勇于开拓前行的光辉历程。

争创一流铸辉煌 十年耕耘打造一方教育高地

从九年一贯制学校拔地而起,到现在这所焕发勃勃生机的花园式校园矗立眼前,崂山区育才学校迅速崛起,成为青岛东部版图上的一方教育高地,成为一所学生向往、家长信赖、社会认可的新型现代化学校。作为最早探索九年一贯制的学校,崂山区育才学校取得卓越而富有成效的发展,以鲜明的办学特色和过硬教育质量,迈出发展的“加速度”。青岛市崂山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唐超表示,育才全校师生凝心聚力,奋楫争先、动能澎湃,创造崂山教育的佳绩,他坚信崂山区育才学校以十年校庆为新的起点,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书写崂山教育的精彩篇章。

2014年,青岛市崂山区育才学校正式签约挂牌青岛科技大学附属学校,多年来两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将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一致目标,共同推动崂山区基础教育更好更快地发展。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吕万翔在致辞中表示,两校多年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内涵发展为重点,以互利共赢为核心,以合作机制建设为着力点,加强附属学校建设,推进附属学校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

一所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家校共育的强大合力。崂山区育才学校家长代表、三年级一班家委会主任吕舒阳满怀深情,表达对学校十周年校庆的真挚祝福和美好祝愿,将继续积极配合学校,深化家校合作,共同携手创造崂山育才更加美好的未来!

布局新十年规划 齐鲁名校长擘画育才新蓝图

十载春风化雨,十载春华秋实。现场,青岛市崂山区育才学校教育集团校长崔仁波发布青岛市崂山区育才学校十年发展白皮书,擘画宏伟蓝图,构画学校未来教育图景。回望崂山区育才学校的十年历程,崔仁波感慨万千,他表示学校始终以创业者的姿态,砥砺开拓,在探索中稳步前行,在发展中携手并进。作为崂山区为实现区域教育优质发展重点打造的第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崂山区育才学校秉持“不放弃任何一个孩子,让每个孩子幸福快乐地成长”的办学理念,始终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创新发展的教育思想与实践,凝聚着崂山育才高质量发展、内涵式发展的重要探索和诸多经验。

《育·见美好》系列丛书凝聚崔仁波校长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智慧,值此学校十周年校庆之际正式发布。《深耕方能出彩》《温馨旅程—呵护成长》《踏歌而行—最美育才故事》《学生的动车票》《教师的动车票》《家长的动车票》……一本本著作彰显着“民主教育”办学思想、践行“动车组”管理理念、实施“四个一工程”、培养“十个好习惯”等崂山育才特色教育深入人心。五年前,一首原创《育才赋》挥斥方遒、响彻崂山;五年后,《育才新赋》凌云壮志,师生们动情的朗诵感染着现场观众,回望崂山区育才学校卓越的发展历程。

集团化办学格局 崂山育才表彰见证荣光时刻

红日冉冉,其道大光。育才少年,豪情万丈。美哉,我育才学子!怀揣家国情,赓续报国志,誓为中华之崛起涵养正气……十年来,从无到有,山前海畔,青岛市崂山区育才学校拔地而起,迅速崛起;十年后,蒸蒸日上,创新发展,青岛市崂山区育才学校荣耀满怀,开创未来,随着东韩小学、崂山八中加入崂山区育才教育集团,集团化办学正在蓬勃发展。在每一个学生成长的背后都渗透着老师的汗水和智慧,崂山育才的迅速崛起凝聚着教师团队的奉献和担当。现场进行了优秀教研组长、集备组长、首席班主任、育才新秀、优秀教职工等奖项的表彰,表彰在崂山育才的发展历程上,优秀的教师团队始终保持着昂扬的心态,满怀激情,干劲十足,全力以赴地扑在教育事业上。与此同时,还颁发了友好共建单位、优秀家委会主任、优秀家长等荣誉奖项。


青春悦动的《彩虹糖的微笑》,琴瑟和谐的《炫动五月》,感人至深的《是妈妈是老师》……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各个社团学生昂扬着自信与活力,彰显着育才学子的青春风貌、全面个性化发展。

满载荣光再出发 崂山育才扬帆奔赴百年未来

与时俱进,未来十年,崂山区育才学校要构建出优势更突出、特色更鲜明的服务型校园;建设内涵更丰富、发展更协调的文化型校园;打造交流更广泛、合作更深入的开放型校园。坚守初心,未来十年,崂山区育才学校会不断完善九年一贯德育体系、优化未来学校课程体系,加强育才特色的学校文化建设,积淀育才精神最深厚的追求,将育才打造成为师生思想的巍峨殿堂和栖息心灵的精神家园。步履铿锵,未来十年,崂山区育才学校要以开放的格局办好面向未来的现代化教育,将育才学校发展成为面向未来的具有国际视野的开放的现代化学校。

十载弦歌铸荣光,踔厉奋发绪辉煌,崔仁波表示,要弘扬团结一心、奋发有为的育才精神,全校师生奋发努力,在助力崂山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新征程上携手同心、砥砺奋进,用汗水和智慧谱写育人兴邦、强教强国的新篇章。心有所向,期盼未来,十年教育奋进路,千秋伟业谱新篇,下一个十年,相信青岛市崂山区育才学校将更加卓越与辉煌!

(图片来源:崂山区育才学校)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