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中职 > 

青岛旅游学校喜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航空服务赛项银牌

发布时间:2023-09-25 16:28: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近日,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航空服务赛项在日照举行。青岛旅游学校由指导教师张娅雯、冷卫卫、周伟东和参赛选手刘欣、王泓沣、孙沛康组成的航空服务团队经过三天激烈角逐,从来自全国54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喜获银牌。

本赛项为三人团体赛。竞赛分为理论竞赛、基础技能竞赛、专业技能竞赛3个部分。形成了“职业素养+专业知识+岗位技能”的竞赛模式。其中,理论竞赛为航空知识测试。技能竞赛是由客票预定与出票、乘机手续办理、机场安全检查和旅客投诉处理构成,基础技能竞赛为航空服务礼仪风采展示。

依据民航售票员、值机员、安全检查员以及乘务员岗位职责和操作规范,考察参赛选手的航空运输服务能力,仪容仪表和言谈举止。检验参赛选手是否具有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的民航精神,以及在航空运输服务工作过程中核心操作技能的规范性,熟练度,现场分析与处理问题的能力。

青岛旅游学校高度重视学生专业发展,通过对全国技能大赛的支持,引导学生夯实职业素养,锤炼职业技能。学校建设高标准航空实训室,引入售票、值机教学软硬件,为学生提高职业技能做好充足保障。学校航空服务大赛团队已形成梯队建设,后期定厉兵秣马、总结经验,争取在下届比赛中取得更好成绩,为区域经济建设培养更多优秀的技能型复合型人才。

(图片来源:青岛旅游学校)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