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中职 > 

青岛财经职业学校举行2023级军训成果汇演

发布时间:2023-09-25 16:28: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是属于收获的季节。9月22日,青岛财经职业学校举行2023级军训成果汇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上午10点,仪式在隆重的《迎宾进行曲》中开始,参与本次开幕式的领导有:青岛警备区、李沧区人武部、青岛市教育局的领导以及青岛财经职业学校兰明传校长、侯蕾副书记、马霖慧副校长、王海舰副校长、办公室曲瑞卿主任、教务处姜晖主任、学生处崔佳主任。此外学校中层以上干部、2023级班主任、80余名家长代表也参观了仪式。

第一项,升国旗奏唱国歌。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受阅方队的同学们挺拔站立,接受检阅。

闭营仪式第二项,军训成果汇报展示。首先进行的是分列式,伴随着《分列式进行曲》,各方队高举队旗,列队经过主席台。走在队伍最前面的持枪方队,他们紧握步枪,身披战衣,携带着战术设备,迈着矫健的正步接受了检阅。各连队学生身着统一的校服,步伐铿锵有力;每一名学生的面孔都显露出坚毅与自信,彰显出他们坚定的意志和风范;每一个方队都紧凑有序,展现了班集体的力量和纪律性。

随后进行的是会操,在教官的口令下,同学们依次进行了立正稍息、下蹲起立、停止间转法、跨立、敬礼等队列动作。之后进行的是格斗基础,擒敌拳科目展示。学生们展示出了娴熟的擒敌技巧和连贯的动作,展现出极高的反应能力,透露出严谨和果断的气质。

全体学生演唱了《强军战歌》。之后出场的是持枪方队,进行了战术动作、轻武器射击、卫生与救护科目组成的特色展演。学生救护是军训中非常重要的一环,他们学习了战场急救知识和技能,展示了在特殊和紧急情况下迅速行动,为受伤的同学提供及时救治。在特战小队的展示中,学生们多方位警戒,专注而细致地模拟战时环境,并对受伤的战友采取正确的警戒和进一步的救护。同学们穿着战术背心,脸上涂抹迷彩装,手持步枪,形成一个有序的“战时围救队”,向我们展示出关怀和责任的力量,“战士们”表情沉稳,动作干练,透露着勇敢和坚毅的军人气质。引来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第三项进行的是军训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本次军训设置了军训先进连、军训优胜连、军歌优胜连、叠军被比赛和军训先进个人等五个奖项,由学生处郝梁副主任宣读了获奖名单。在热烈的掌声和《颁奖进行曲中》获奖先进集体代表和个人。

为感谢承训单位对学校军训工作的大力支持,学校特向承训单位敬赠锦旗。

第四项,由兰明传校长讲话。兰校长首先回顾了军训全过程,他表示:通过军事技能、体能锻炼、团队协作等方面的训练,大家提高了身体素质,培养了团队协作的精神,增强了纪律观念,为今后的学习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兰校长在讲话中肯定了同学们的优秀表现和长足进步,也肯定了军训带给大家的积极改变。向承训单位和所有教官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也向参与军训的每一位同学和学生家长代表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

在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2023年青岛财经职业学校军训成果汇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圆满结束。

本次军训青岛市教育局周密部署,青岛财经职业学校认真筹划,承训单位大力配合,先后将《高中阶段学校学生军事训练教学大纲》中的所有科目落实到位,完成了一次高质量的军训。同学们用行动展示了财经学子的优秀形象,增强了班集体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