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中小学 > 

青岛西海岸中学举行首期青年教师成长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5 16:28: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为切实提升新入职教师的教学实践能力和班级管理水平,打造一支业务精良的青年教师队伍,近日,青岛西海岸中学在教学楼一楼阶梯教室举行了首期青年教师成长沙龙活动。

活动伊始,副校长王晓伟围绕三个“一”鼓励青年教师要打造精品课,展示教师魅力;要沉下身子,走进题目,走近学生;要在导师引领下,有效沟通,快速成长;要借助学校搭建的学习平台不断积淀。

赵秀龙主任从“新教师如何站稳讲台”这一实际问题出发,指导青年教师首先要重视入职后的角色转换,明确自身身份,从外到内,从课堂基本功到学科专业素养,展示出一名人民教师的样子。接着赵主任从听课、备课、上课、作业批改等方面为青年教师指明了接下来的努力方向。

刘晓光老师先以七个问题自问自查,同大家分享学期初工作感悟,然后激励大家明确自身定位。最后刘老师与老师们共勉:焦虑和质疑并不会创造任何价值,反而会阻挡我们迈向未来的脚步;使我们走向未来的,是坚定的信念,是直面现实的勇气和直面未来的行动!

于佳宁老师以《追光而遇,筑梦前行》为题交流了自己的成长感悟。她将自己的成长经历制成了小视频,并交流了自己在日常工作中的一些具体做法,于老师特别强调上课要注重落实,多提问,多板书,激发学生自主探究意识,培养学生学科思维能力。

活动最后,姜涵主任对青年教师教学常规进行点评总结并提出了以下要求:听课不仅要关注学科指导教师讲授的知识点,还要关注教师对于课堂的把控;上课前要有作业批改记录和详细的错率统计,有针对性地进行讲解;课后要注重教学反思。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行动是思想的归宿。本次活动激发了青年教师们昂扬向上的意气斗志,强化了“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使命担当。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中,青年教师们定能追光向前、筑梦芳华!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