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幼儿园 > 

数量居全省第一!6个区市通过省级评估

发布时间:2023-09-26 17:03: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网站公示了新一批申请“全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国家评估认定的县(市、区)评估结果,青岛市市北区、李沧区、胶州市顺利通过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的督导评估。这3个区市连同前期通过省级评估的市南区、崂山区、城阳区将一并提交国家申请评估认定。全省提交国家评估认定的县(市、区)共21个,其中青岛市有6个,数量位居全省第一。

目前,全市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从2021年的51%提升至目前的60%,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保持在95%的高水平,全市优质园占比大幅提升至73%以上。

近年来,青岛市高度重视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创建工作,《青岛市基础教育优质资源倍增三年行动计划》明确提出,力争到2024年所有区市基本达到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评估标准。

为落实倍增行动计划要求,青岛市建立了领导包片推进制度,市政府分管领导、局领导包区推进创建工作,定期通报工作成效和存在问题,压实责任,督促整改落实。开展全面评估监测,用好信息化手段和数据库,完善信息化监测系统,组织全市幼儿园开展评估监测,形成一区一报告,实时监测各项指标达标进展,为区市创建工作提供精准指导。激发区市创建动力,将创建工作纳入区市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建立区市创建奖补资金,纳入年度区市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充分调动区市创建积极性。各区市积极行动,列出创建“时间表”“路线图”,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创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水平大幅提高。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