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中小学 > 

青岛富源路小学 “太阳花秋季心理课程”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09-26 17:03:20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近日,青岛富源路小学“太阳花秋季心理课程”正式启动。张璐老师执教的《小小的蒲公英》作为本次秋季课程启动课备受关注,青岛市市北区教育研究发展中心徐璐老师亲临课堂,并给予一系列专业指导,让听课老师们获益匪浅。

《小小的蒲公英》是一节以帮助学生完成合理分离的心理疏导课,其目的是为了帮助学生经历情感的固着实现合理分离从而带着安全感继续成长。

张璐老师以小蒲公英的离家旅行这一自然规律引导学生联系生活实际,想到自己升入新的年级所遇到的新环境、新事物、新变化与新挑战,从而让学生将自己的想法寄托于一颗颗蒲公英,借蒲公英的放飞,完成自己内心对于原有事物的情感释怀。

课堂中孩子们积极交流分享,充分表达想法,拉近了老师们与孩子的心理距离,真切的感受到了孩子内心的真、善、美。

本次课程的启动,是“太阳花秋季心理课程”的又一次启程也是对学校德“心”教育案例的进一步完善,是对生态富源教育的不断自我迭代,也是对学生无限的爱与依恋的完整悦纳。我们期待在不同季节的心理课堂中遇见,也期待在不同的心理自我完善路上寻求“心”与“心”的理解、治愈与契合。

(图片来源:青岛富源路小学)

文章来源: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