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高校 > 

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唱响青春颂歌 演绎丝路情长

发布时间:2023-09-26 17:03: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9月21日,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学子先后参加了两场大型文艺活动“2023青岛市市民合唱大赛”“明月映山海·2023青岛市中秋晚会”。合唱、歌舞、世界民族打击乐各种精彩节目精彩上演,为青岛观众及游客朋友们送上文化大餐,传播山文温度,展现山文魅力!

为庆祝改革开放45周年以来,青岛市在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取得的闪亮而夺目的成绩;助力青岛市打造“活力海洋之都精彩宜人之城”,擦亮“音乐之岛”文化名片,运用合唱的艺术形式,点缀岛城的艺术星空。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中共青岛市委市直机关工委、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总工会、青岛市文联、青岛日报社、青岛市广播电视台主办了“放歌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5周年2023青岛市市民合唱大赛暨第八届合唱节。

9月21日下午,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艺术学院教师曹星、叶沁如、孔泽洋、刘超带领“山文之声”合唱团前往青岛艺校参与此次青岛市市民合唱大赛。“山文之声”合唱团通力合作、激情演唱、完美演绎了《在太行山上》《唱支山歌给党听》两首经典红歌,热情讴歌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伟大的新时代!

“山文之声”合唱团成立于2022年,由学校艺术学院音乐表演专业的学生们组成,是一支年轻、充满活力与潜力的合唱队伍。合唱团以对学生专业知识的培养与巩固为目标,通过不断排练作品,进而提高学生的综合音乐素养;通过作品培养团体意识和团队合作,让学生在舞台上享受尽情放歌的快乐,感受音乐的魅力。

9月21日晚,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教师曹星、仇惠、任彦奎带领27名艺术学院、打击乐学院学生前往大鲍岛文化休闲街区参与“明月映山海”2023青岛市中秋晚会节目录制。

为进一步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培育本土优秀文艺力量,助力青岛市“我们的舞台——秋晚春晚直通车”活动顺利举办,自3月份收到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下发的《关于开展“我们的舞台——秋晚春晚直通车”活动的通知》后,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积极筹备节目,通过广泛发动、层层选拔,最终打击乐学院的世界民族打击乐《丝路妙音》和艺术学院的歌舞《一起向未来》被选定代表莱西市参加2023年青岛市中秋晚会广兴里主舞台和易州路分舞台的节目演出。

在节目录制过程中,参演师生积极配合节目组的工作要求,高标准完成每一场彩排及演出,他们对艺术精益求精的追求和高度的责任心得到了导演组及演职人员的一致认可,为学校赢得了广泛赞誉。

艺术学院学生李月霖表示:“通过参与中秋晚会节目的录制,我深切感受到了节目演出录制的不易,同时也磨练了意志,锻炼了能力,收获颇丰。”

此次演出是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继参加《2021东西南北贺新春》特别节目以来,又一次受邀参加的大型地方节庆演出,充分展示了山文学子的专业水平和艺术素养,是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办学实力、对外形象的集中体现。

(图片来源:

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

)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