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民办教育 > 

市南区召开校外培训机构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9-26 17:03: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为打造一支师德高尚、素质优良的高素质校外培训机构教师队伍,近日,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召开了校外培训机构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培训会,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总督学张拥军出席会议,驻区近三百家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参加培训。

市南区洪泽湖路幼儿园书记、园长王晓彦以《入乎心、见于行——让师德成为教育最美的风景》为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切身感悟,用朴实真挚的语言深情地讲述了自己躬耕教坛25载,扎根基层、不忘初心,默默耕耘,用心用爱用情为教育事业奉献光和热的感人故事,生动地诠释了师者大爱的崇高精神,让现场的每一位聆听者深刻体会到为师之道,无不为之钦佩和动容。

为加强警示教育,增强培训机构从教人员规范意识,全体人员还集中观看了七起师德违规案例视频。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一定以案为鉴,以案明纪,树牢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规范教育教学行为,杜绝类似事件发生。

会上,市南区民办教育协会代表单位向全区校外培训机构发出“言为士则、行为世范,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倡议,倡导校外培训机构广大教职工自觉加强师德修养,遵守职业道德规范,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为人师表,尊爱学生,努力成为一个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校外培训机构代表单位在《市南区校外培训机构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承诺书》《市南区校外培训机构拒绝聘用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公开承诺书》上郑重签名,表达了市南区校外培训机构教师们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信心与决心。

会议指出,民办教育事业属于公益性事业,校外培训是学校教育的有益补充,在满足人民群众接受教育多样化需求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但也不否认,目前校外培训机构中还存在着不少违规办学的现象,需要高度重视,加以解决。因此,加强师德建设工作,打造一支优良的校外培训教师队伍,对推动校外培训机构健康发展尤为重要。

张拥军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管理的三个方面对全区校外培训机构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求培训机构切实落实好法人主体责任,串联责任链条,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认真组织自查,确保整改到位。二是要严把教师聘任关口,开展师德师风考评工作。要求培训机构要邀请相关人员参与教师师德评议,将评议结果作为教师评优、续聘的重要内容,并要亮明对师德违规“零容忍”、严惩师德违规行为的坚定态度。三是要加强宣传,建立家校沟通协商机制。积极宣传学校教育教学、关爱学生好的经验做法,常态化开展师德师风培训学习,进行违规案例警戒教育,时时刻刻让教师牢记师德要求和底线。要不断拓宽家长、学员诉求的反馈渠道,及时解决好反映的问题,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图片来源: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