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中小学 > 

青岛太平路小学:青蓝结对共成长 师徒携手向未来

发布时间:2023-09-26 17:03: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优化教师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名师、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快学校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日前,青岛太平路小学举行“青蓝结对共成长、师徒携手向未来”为主题的师徒结对拜师会。

于瑛副书记宣布了师徒结对名单,八对师徒涵盖语文、数学、英语、音乐学科及班主任工作领域。师傅和徒弟签订了《青岛太平路小学“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协议》。

随后,师傅代表刘惠老师和徒弟代表王航老师分别发言。师傅们表示一定会为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付出最大的努力,同时表达了师徒共同学习、共同成长的良好意愿。徒弟们表示会虚心向师傅学习、请教,接受师傅的指导和督促,学以致用,多探索、多积累,尽快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

最后,于庆丽校长从“为什么要结对?”“应该怎么做?”“做成什么样?”三个方面分享自己的故事,她回忆起自己刚工作时的经历,言谈话语间充满对师傅的爱戴与感激。她对徒弟提出了“三多”(多读书、多请教、多听课)和“三常”(常反思、常交流、常展示)的要求,希望结对的师徒教学相长,在今后的工作中心中有目标、肩上有责任、行动有方向、手中有力量,在“青蓝工程”的引领下,以老带新、以新促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师徒结对仪式是一个起点,也是一份责任。青者,勤学好问,不断进步。蓝者,悉心指导,甘为人梯。太平教师将继续勤耕不辍,携手追寻教育更加辉煌的未来!

(图片来源:青岛太平路小学)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