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中小学 > 

西海岸新区外国语学校:积极思维 润心前行

发布时间:2023-09-26 17:02:3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为切实加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营造阳光、健康的育人氛围,进一步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强化学生个人关注心理健康、提高心理素质,正确面对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健康快乐成长,9月22日,西海岸新区外国语学校组织九年级开展“积极思维、润心前行”全环境立德树人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心理教师赵玉霞主讲。

首先,赵玉霞老师带领大家进行热身活动:掌声响起来。通过比较鼓掌之前的预计鼓掌数字和实际鼓掌数字,同学们认识到自己的潜力可能超出的想象,要突破思维禁锢、积极行动起来挖掘自身的潜力。

活动中,赵玉霞针对学生进入初三后思想、学习状态出现的问题,给出了三个积极思维方法。第一个方法是针对问题,罗列积极思维清单,分解问题,理清头绪,变换思维,用积极的思维代替消极思维,采取行动。第二个方法是检查自己平日的语言清单,修改消极的语言暗示为积极的语言,并在日常生活中进行积极语言练习,增强自信。第三个方法是充分调动个人的想象力,想象事情在将来成功之后自己喜悦的情形,以此来提升行动愿景。

整个活动中,同学们和老师积极配合,认真倾听,积极参与,真诚分享自己的感悟,同学们纷纷表示,赵老师所讲的方法简单有效,会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举一反三,调整好心态,积极思维,轻装上阵,顺利进行好初三的繁重学业。

(图片来源:西海岸新区外国语学校)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