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名师风采 > 

【身边的好老师】青岛二十六中王俞钧:默默耕耘作人梯

发布时间:2023-09-27 14:56: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俞钧:山东省青岛第二十六中学(青岛第二十六中学教育集团京山校区)教师。

教育理念:每位老师都很辛苦,尽我所能想到的,以公平公正之心、科学合理的原则,做好学校的教务工作,为老师们营造高质量工作氛围,为和谐校园尽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俞钧是一名普通的中学教师,她工作27年,短期信息科技教学工作后,负责了15年的学籍管理工作和学生考试、成绩管理等相关工作,期间得到了各级领导好评。在学校无人调排课的情况下,她接手了学校的教务工作,负责调排课、统计代缺课、各种考试监考安排、教学档案管理和学生考试的安排。

王俞钧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她上班时没有一时的空闲,下班后几乎天天加班加点。教务工作教学档案工作繁杂琐碎,她默默无闻,从不计较得失,真正在意的只有一条,就是力求将本职工作做到最好。

王俞钧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善于动脑。教务工作中,她始终秉持公平公正,科学合理的工作原则,找窍门,想方法,配合学校领导,将学校的教学规划和策略通过教务安排实施下去,尽可能给更多老师带来工作上的便利,使他们工作、学习、生活上都能更好的得到兼顾。

为更多老师打算,为有利于教学着想,王俞钧从不计较个人得失辛苦。有时候为了达到最佳的调课方案,她不计其数地设计优化方案,不厌其烦的和任课老师电话沟通,力求达到最佳的调整效果。在此期间,有理解支持,也有误解抱怨,甚至有时还被个别老师当成情绪发泄的垃圾筒,但她始终秉持公心,以理服人,始终能向有疑问的老师详细释明这样安排课程的原因,消除误会。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长年的日积月累,越来越多的领导,老师理解、支持她。这也是她支撑着自己继续任劳任怨,尽职尽责,勤勤恳恳工作下去的动力。

档案工作是教学的辅助工作,但缺失了档案管理的工作,任何核心工作都会受到严重影响。王俞钧在这一工作中,以科学化管理档案工作的高标准从严要求自己,以实用方便老师们日常使用为原则,不仅建立纸制的试卷档案,还建立了电子档案。将关键考试的试卷扫描建档,便于任课教师借阅和查询,最终汇成学生的练习题库。学校的扫描仪坏了,就用自己的手机,简单实用。只要有利于教学,便利老师,她就想尽各种方法来完成工作,使学校的试题档案库保持高度的规范性,连续性,完整性。

虽然她的工作亳不起眼,但她在工作中始终坚持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努力,将一个平凡而普通的工作竭尽全力做好。

(图片来源:魅力教育)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