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幼儿园 > 

市南区成武路幼儿园:街区联动迎中秋 亲子搭建颂祖国

发布时间:2023-09-28 17:06: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幼儿爱国情怀,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爱国爱家、幸福团圆的和谐氛围,市南区成武路幼儿园组织“街区联动迎中秋,亲子搭建颂祖国”双节同庆系列活动,并邀请家长朋友、社区人员参与,传承节日底蕴,共抒家国情怀!

小班组:我爱我的家乡

刚入园一个月的小班幼儿,以我的家乡为搭建主题。她们有的搭建、有的拼插、有的手工制作,在爸爸妈妈、教师的协助下,共同搭建出天主教堂、电视塔、高架桥、轮船等,以回澜阁为起点的沿海风貌。

中班组:祖国名胜古迹

中班幼儿采用小组合作形式,和小伙伴及爸爸妈妈共同制定搭建计划,巧妙的使用积木等各类低结构材料,化身小小建筑师,用“一砖一瓦”运用延伸、叠高、围封等方法搭建出心目中巍峨壮观的天安门、天坛、长城三座名胜古迹。在交流合作中感受搭建带来的成就感,用建构作品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大班组:我们的未来城

未来的城市是什么样子的?我们的祖国妈妈在现代科技飞速发展的情况下会变成什么样子?我们该如何搭建?大班幼儿围绕这些问题进行讨论和计划。带着自己的构思,大班幼儿将多种材料结合,运用架空、对称、中心点支撑等多种技巧,尽情的用积木表达着心中对未来城市的无限想象,自主与同伴分工、合作,在家长的协助下,不一会儿,操场上便出现了现代化的立交桥、高楼大厦,还有科技感十足的火箭、太空站……

(图片来源:市南区成武路幼儿园)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