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中小学 > 

想把我唱给你听!青岛启元学校举行建校十年庆典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3-09-28 17:06: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十载弦歌,筑梦同行!9月27日,青岛启元学校举行了建校十年庆典新闻发布会。现场,介绍了校庆期间的各项重要活动安排,并发布建校十年庆典的主KV视觉设计。

“学校将于11月25日举行建校十年庆典活动,在此之前,将围绕‘想把我唱给你听,趁现在年少如花’这个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启元学校校长周韫轶介绍说。记者在现场获悉,该校将举办“时光录影机——留存启元好声音”;“官宣校友会——欢迎校友返家日”;“共享十周岁——亲子活动邀你来”;“不凡十年——教育教学成果推介”;“我为学校代言——公益策展进社区”;“庆典有我更光彩——校庆logo及吉祥物征集评选;“十&十——十大新闻、十大榜样教师、十大优才学生评选”;“校庆盘点专访——且看气象万千的启元师生”;以及庆典演出、美术教育成果展和校歌发布等系列活动。

建校十年庆典,如何将学校特色展现出来,启元学校也进行了深度思考。为了能让大家更直观地感受学校、师生的青春与活力,“主KV视觉设计首先突出了‘想把我唱给你听,趁现在年少如花’的十年庆典主题。”学校党群工作处副主任李渊说道。据介绍,主题的确定以学校十周岁青春勃发的美好年纪为基础,彰显萌动灵性的学生;活力四射的教师;蓬勃向上的学校特质。颜色上选取了学校既往确定的VI配色,以充满童趣与纯真的粉色,以及充满活力和希望的天蓝色为主配色,分别代表小学学段的孩童和初中学段的少年,再以学校本校区主体建筑的剪影作为衬托,组成了基本画面,结合主题“趁年少如花”及“孩子是祖国的花朵”的寓意,选用花朵元素作为装饰,明快又丰满。整体画面视觉主题突出,又象征着师生在学校里趣味、纯净、多元的学习、工作、成长的状态,营造了轻松温馨的十年庆典的暖心氛围。

“十年发展,我们会将每年的9月3日作为校友返‘家’日,举行校友返校联欢活动。”校长周韫轶说道。作为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青岛启元学校于2013年9月开办,2019年秋季,开办东校区,2022年秋季,开办新校区。十年间,学校从最初的123名师生,到2023年秋季将发展为91个教学班,234名教职工,4093名学生,是市内基础教育学段规模最大学校。学校连续4年获区中小学目标绩效考核优秀等级,蝉联第一名,更获省文明校园提名单位等多项国家省市级荣誉称号。集团化办学背景下,青岛第三十九中学市北分校纳入青岛启元学校教育集团,也助推了区域优质教育资源的不断扩融增质。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公布的启元教育集团大沙路学校,是一所拟建54班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办后,也将通过“一长两校”的办学模式推动优质教育资源配置更加均衡。

青岛启元学校教育集团建校十年庆典不仅是展示学校历史和文化精神的平台,更是凝聚人心、共谋发展的盛会。“十年庆典之际,我们也将继续盘点、梳理、总结十年间的一切。”校长周韫轶表示,“站在新起点,我们诚挚邀请所有校友、师生,以及曾在启元工作的老师、朋友们都回家看看。相信青岛启元学校教育集团一定能再创辉煌,谱写新十年的华章。”

(图片来源:青岛启元学校)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