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一方读书 > 

青岛五十一中开展班主任读书交流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8 17:06: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9月26日上午,青岛五十一中开展班主任读书交流沙龙活动,以书本为指导,立足学生管理工作,集思广益解决实际问题。

本次活动作为上学期校长领读、赠书活动的延续,继续以《班主任学生管理训练手册》为读书内容,以书中第十三章“难管、难教学生的训练”作为交流主题,由“班主任军师”张凤霞老师带领她的徒弟尹越老师作为主讲人,与老师们分享针对难管、难教学生的成功经验。张凤霞老师从书中触动人心的段落入手,联想到多年前一个难管学生的教育案例,与老师们分享了自己在教育这名学生时的做法、心得及家校沟通的经验。尹越老师则结合《班主任学生管理训练手册》所学,就班级文化建设方面给予难教学生的关怀,做了重点交流。两位老师的分享“接地气”,对班主任工作实践具有很高的借鉴意义。

随后,青年教师纷纷发言,拿出学生管理中难以解决的案例,与现场班主任老师进行“会诊式”交流。

青岛五十一中一直以来注重班主任队伍建设,今年又在新初一尝试双班主任制度,吸纳了不少初次尝试班主任工作的青年教师充实队伍。学校将以读书交流活动为抓手,帮助青年班主任教师尽快架构专业知识体系。以“班主任军师”团队和德育工作领导团队为脚手架,助力班主任实际工作的开展。

(图片来源:青岛五十一中)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