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2023年青岛市未成年人“向国旗敬礼”活动在市北区启动

发布时间:2023-09-28 17:06: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9月27日上午,由青岛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主办,市北区委宣传部、市北区教体局承办的“强国复兴有我”2023年青岛市未成年人“向国旗敬礼”活动启动仪式在青岛第五十三中学举行,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共同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文明办和市北区相关领导,以及市北区中小学师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强国复兴,奋斗有我!”来自青岛第四实验初级中学和青岛第五十三中学小学部的同学们坚定又响亮的献词,向祖国许下新时代青少年的青春誓言。现场通过视频重温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诞生的故事。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张升强在致辞中激励广大青少年珍惜大好年华,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炼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准备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现场特别邀请了全国道德模范、“载人深潜英雄”唐嘉陵,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最美90后乘务员”陈乐乐,曾在天安门阅兵仪式上执行标兵任务的退役军人林书瀚,国际地球科学奥林匹克竞赛金牌获得者李瑞阳,分享他们与国旗的故事,鼓励广大青少年博学笃行、乐学善思,投身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

伴随着《我爱你中国》悠扬的号角声,五星红旗在嘉宾和学生代表中依次传递,经由一双双炽热的手,交付国旗护卫队手中。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升旗仪式结束后,全场挥动手中国旗,齐声高唱《歌唱祖国》,活动在嘹亮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启动仪式后,各区市、各学校将围绕“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开展“向国旗敬礼”系列活动,加强“四史”教育、国防教育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线上线下运用朗诵合唱、网上寄语、红色寻访、志愿讲解等多种形式,提升未成年人参与感、获得感和仪式感。同时发挥媒体作用,加强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创新,生动讲好爱党爱国故事,大力传播主流价值观,合力营造浓厚活动氛围。

今年以来,青岛市实施全环境立德树人,结合清明、“六一”、“七一”等重要时间节点,面向全市未成年人广泛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道德实践活动。国庆节期间,青岛市广泛开展未成年人“向国旗敬礼”活动,旨在通过鲜活生动的内容、喜闻乐见的形式和新颖丰富的载体,教育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图片来源:市北区教育和体育局)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