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高校 > 

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校领导讲授“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9-28 17:06: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为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校领导田艳玲、曹胜强、姜雪松、曾宪明走上讲台为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课程中生动有趣的案例,深入浅出的阐释,让同学们收获颇丰。

在传媒学院课堂上,党委书记田艳玲讲授题为《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做知行合一山文人》的“开学第一课”,她从在仰望星空中树立远大理想、在脚踏实地中练就过硬本领、在知行合一中成就精彩人生三个方面对学子们提出殷切期盼。她强调,同学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接续奋斗,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青春篇章!

在智能制造学院课堂上,曹胜强校长讲授的“开学第一课”的题目是《追求远大理想坚定崇高信念》,校长对理想信念的内涵及重要性作了详细阐释,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和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的期望。他强调,山文学子要凝聚起青春的力量,书写无悔的青春华章,在不断奋斗和拼搏的人生道路上扬帆起航,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和青春智慧。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姜雪松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曾宪明从学生的日常生活、具体事例出发,分别讲授了生动形象的校园网络安全和文明感恩的“开学第一课”,课程内容详实、生动有趣,让人印象深刻,受益匪浅。

秋高气爽季,奋发正当时。学校领导走上讲台带头讲授“开学第一课”,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对引导新生们坚定政治立场、深化责任担当、提升能力修养、锤炼意志品质、做好人生规划具有重要的意义。

(图片来源: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