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五育并举 > 

青岛大学市北附属中学:“燃”动附中 “运”育梦想

发布时间:2023-09-28 17:21:28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金秋时节,彩旗飘飘。9月28日,青岛大学市北附属中学于青岛二中体育场举办“‘燃’动附中‘运’育梦想” 2023年秋季田径运动会。

开幕式上,各班方队大展风采,代表梦想的气球、鸽子飞上天空,与青大市北附中学子充满激情的欢呼交相辉映,不同的声部谱成一曲于未来奏响的交响曲。

方队展演精彩连连

“我宣布,2023年‘燃’动附中‘运’育梦想青岛大学市北附属中学2023年秋季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始!”伴随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校长卢宝山拉开运动会开幕式的序幕。国旗方阵高举国旗,迈着稳健步伐走过主席台,为即将到来的国庆节送上青大市北附中贺礼。各个班级也纷纷亮出拿手好戏,围绕运动、梦想等主题,用自己的方式为这场体育盛事增光添彩:健美操、合唱、武术、情境短剧、歌舞……运动场变成了彰显个性的舞台,尽显附中学子良好风貌。

“嘿!哈!”密集的鼓声造势,来自健雅九班的学生“打头阵”,身着跆拳道道服与身穿汉服的学生一同在鼓声中起舞,刚劲的武术与柔美的扇舞相得益彰,极具观赏性。而关于本次方队展演的主题——梦想,不同的班级也以独特的方式演绎:九年级十二班的方队手持泡泡机,将寓意“梦想远航”的航模与蓝色绸缎相结合,营造了一片梦想之海,随风飘舞的泡泡正是每人追逐梦想之旅的浪花;更有方队放飞手中的气球,目送它们与鸽子一同穿梭于蓝天,立下鸿鹄之志……

送走如初升太阳般的学生方阵,开幕式迎来了一群特殊的“运动员”,他们是青大市北附中的退休教师代表队。尽管已年近古稀,每位退休教师依旧精神矍铄,附中学子为他们送上最响亮的欢呼与最崇高的敬意,老与少灵魂共振,跨越时间长河,汇聚成“更高、更快、更强”的运动激情。

体育结出累累硕果

运动会不仅是运动员竞技的比赛,更是一次难得的体育素养展示机会。本次运动会,青大市北附中展示了学校健美操、武术、功夫扇教育成果,学子们矫健的身姿证明了学校体育教育的底蕴。初二、初三学生手持太极扇,红扇、绿地、蓝天,高饱和度的色彩给初秋的飒爽天气增添了一抹抹亮色,齐刷刷的开扇声与整齐划一的动作更是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兴奋的便是在看台上观看的初一新生,他们七嘴八舌地问起各种问题:“老师,我们也会学功夫扇吗?”“老师,学长学姐是怎么学会这么厉害的舞剑的?”更有人像模像样地模仿起学长学姐的动作,体育的种子早已深埋于心。

梦想之旅蓄势勃发

校长卢宝山发表讲话,结合当下最热的杭州亚运会为学生们上了堂生动的梦想教育课。“什么是生命的意义?生命的意义便来自于奋勇追求梦想的过程,只要我们一直为追求梦想而努力,那么我们的一生都有意义。今天,我们师生共聚,汇聚在蓝天绿地之间。希望我们用心交融,互相包容,团结向上、追求梦想向未来,在赛场上传递自信乐观、不畏挑战、共迎美好的期许,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奋勇争先、勇创佳绩!”

努力“创设适合每个孩子的教育,让每个学生都精彩”,是青大市北附中每个老师的梦想,也是学校的办学理念。卢宝山介绍,本次秋季田径运动会以梦想为主题,特地选在青岛二中体育场举办,因为对于青岛学子而言,这无疑是大家的“梦校”。希望青大市北附中学子通过这次宝贵的机会在这所青岛的小清华中感受名校氛围,成功升入这所人人向往的高中。同时,本次运动会为有体育梦想的学生创造实现梦想的舞台,更是让每名学生受到感染,将奋勇拼搏的精神内化于心,获得在生活中一往无前的勇气。

卢宝山表示,把学校打造成“学生精彩、教师幸福、家长称赞、社会向往”的“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现代化学校是青大市北附中一直以来追求的梦想。学校坚持贯彻“十年三步走”办学发展战略,借力青大集团化办学优势和青岛市强校提质学校的平台优势,创新育人模式,推进教师梯队建设,打造大学附中特色学校课程体系,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教研学研双推进,牵头打造市北区西部教育优质学校群,呈现蓬勃发展的办学新局面。

(图片来源:青岛大学市北附属中学)

文章来源: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