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五育并举 > 

青岛沧口学校获山东省第一届小学生排球联赛冠军

发布时间:2023-10-08 11:12: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10月1日-6日,由中国排球运动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体育局指导,山东省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山东省排球运动协会、山东省学校体育协会主办的2023年山东省第一届小学生排球联赛在潍坊寿光世纪学校热烈开赛。经过六天激烈的角逐,青岛沧口学校取得了小学女子组冠军。

本次比赛共有各地市推荐的20余支队伍参加比赛。青岛沧口学校排球队一路披荆斩棘,以小组赛不丢一局的全胜战绩顺利进入八强。淘汰赛首轮遭遇济南五十中学,济南五十中学平均身高至少有175cm,可以说是一支志在夺冠的“1号种子队”。队员们顶住压力,决胜局一鼓作气,打出了青岛沧口学校的竞技水平,拿下遭遇战,挺进四强。半决赛遇青岛福林小学2:0胜,决赛遇潍坊奎文区孙家小学2:0胜。最终摘得桂冠。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没有日常的刻苦训练,就没有赛场的精彩,也难有赛场的辉煌。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青岛沧口学校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女排姑娘们的努力拼搏、团结协作的排球精神。

2023年,青岛沧口学校多名队员代表青岛市参加省级以上比赛,楚亦菲、焦长婕、董冉、沈彤、厉若彤参加山东省排球锦标赛分别获得女子甲组第三名、女子乙组第一名,其中焦长婕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资格并选入四川省青年队,董冉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资格。楚亦菲、黄梦彤、杨沛卿代表参加山东省沙滩排球锦标赛分别获得女子甲组第一名、女子乙组第一名、女子乙组第二名其中楚亦菲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资格,黄梦彤、杨沛卿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资格。

青岛沧口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特长发展,为每一个拥有特殊禀赋的学生搭建个性化发展的平台,让学生拥有更多展示自我、体验成功的机会。在特长生培养方面,学校积累了丰富的培养经验。每年学校都会根据最新的录取政策,制定“特长生培养方案”,从招生情况、培养方向、训练项目等方面展开讨论,对每位特长生的特点进行分析,与家长一对一进行商讨,真正做到“一生一策”。‍

(图片来源:青岛沧口学校)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