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西海岸新区:促进校城融合 释放资源优势

发布时间:2023-10-08 11:12: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促进校城融合,释放新区基础教育资源优势,让更多驻区高校教职工子女享受新区优质的教育公共服务,西海岸新区将规划建设两所驻区高校附属学校:大学城附属学校、山东科技大学附属学校,均为九年一贯制学校。

大学城附属学校位于古镇口大学城区域石门涧路以南、里岛路以北、拥军路以西、山川路以东,规模设置36班小学+18班初中,计划于明年开工,建成后可提供学位2520个。

大学城附属学校鸟瞰图

大学城附属学校项目占地约83亩,总建筑面积约45000平方米,总投资40000万元,将主要建设小学和初中的教学楼及辅助用房、行政办公用房、体育馆、操场、食堂餐厅、地下接送系统等。

学校将按照传统中国书院的合院形式,让院落形成建筑与外部环境之间的过渡空间,营造安静自然的氛围和浓厚的人文气息,同时顺应大珠山山势,打散建筑体量,让建筑与山景自然融合渗透,削弱大体量建筑和大尺度空间,营造亲近儿童心理的小尺度院落式空间,建成小而美的书院式校园。

山东科技大学附属学校位于致远中学南、下庄小学东,规划设置36班小学+36班初中,建成后可提供学位3420个。

山东科技大学附属学校鸟瞰图

学校占地约98亩,总建筑面积约50000平方米,总投资约40000万元。主要建设教学楼、辅助用房、行政办公用房、体育馆、操场、食堂餐厅等。

学校建筑从学生个性的视角出发,通过多样的、分散的和有趣的建筑空间,鼓励学生的交流和多元化的行为,发挥学生自身潜力、释放学生天性。

(图片来源:西海岸新区教育和体育局)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