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研学旅行 > 

青岛城阳国开双语学校:奇遇海洋 筑梦中国

发布时间:2023-10-08 11:12: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为贯彻实施《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指导纲要》,近日,青岛城阳国开双语学校通过开展“奇遇海洋”研学活动,让孩子们走出教室,亲近自然,尽情对话自然,了解海洋文化,树立环境保护的意识。

进入展馆,形态各异、种类丰富的海洋生物跃然眼前,海底美景尽收眼底,瞧!孩子们目不转睛,感受着来自深海的震撼。多维感官自然研学活动,探索美妙的海底世界,培养观察、倾听、思考能力。

第一站“疯狂实验室” 

一场妙趣横生的“科学+艺术”实验舞台秀,唤醒孩子们创造性脑洞的“脑力拓展风暴”,通过奇思妙想点燃科学的“希望之火”,把科学实验还原到最本真的状态,以表演的方式展现科学的奇妙;以科学为基础呈现舞台上的幻象!

科学秀场景设置丰富,舞台上那些炫酷的实验,如空气大炮、自治机关枪等让孩子们眼花缭乱,感受科技的魅力与惊喜!

第二站“海陆变迁” 

通过化石寻找线索,找到“古鲸”,了解鲸鱼的前世今生,学会区别鲸鱼和鱼龙有什么不同。同学们了解了“鲸与鲨的区别”、“虎鲸与大白鲨谁更厉害”、“鲸的分类”,还亲手制作保护海洋“许愿瓶”。

第三站“科技展馆” 

精美多样的海洋生物、震撼人心的鲸落播放、不可思议的海洋科技、海洋知识问答,海洋科普馆集寓教于乐于一体,以生动有趣,简单易懂的方进行海洋知识答疑解惑。

孩子们作为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当强调知行合一。青岛城阳国开双语学校此次活动沿着“奇遇海洋,筑梦中国”的思路,充实且深刻地去学习认识海洋,寓教于乐、深入海洋世界,参观游览、丰富海洋知识,身临其境、提升环保意识,实践体验、培养认知能力。

(图片来源:城阳国开双语学校)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