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名师风采 > 

【身边的好老师】青岛同安路小学温玉春:让孩子得到爱的滋润

发布时间:2023-10-08 11:12: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温玉春:青岛同安路小学教师。

教育理念:让每一个孩子都得到爱的滋润,知识的浇灌,让每一个孩子在知识的碧海中和谐、自主、幸福地成长。

 

温玉春从教34年,担任班主任33年。“让每一个孩子都得到爱的滋润,知识的浇灌,让每一个孩子在知识的碧海中和谐、自主、幸福地成长”,是她从教的教育理念。

在新课标理念的指导下,温玉春努力上好每一节语文课,培养学生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意识,提高学生的语言综合能力,课堂上既发挥了老师的主导作用,也调动起学生主体学习的积极性,培养了学生良好的语文学习习惯,为他们打下坚实的语文学习的基础。近年来,温玉春已经送走了三个毕业班,每个班级的毕业班成绩都得到学校领导、老师和家长的好评。

温玉春虽然没什么豪言壮语,也没什么轰轰烈烈的伟大事迹,但认识她的人在她身上都能看到了作为一名小学教师的优良品质。温玉春是个十分爱孩子的老师,很少严厉地批评过谁,她性格十分温和,说话总是很温柔的,就连批评孩子的口气都柔柔的,但调皮的孩子听了也会难过的掉下眼泪,因为他们明白温老师说得十分有道理。

班级里有一位学生在刚转来,每一天的家庭作业一个字也不写,温玉春每一天不厌其烦得教导他,慢慢的,从不写到开始写一点儿……这位学生的进步有目共睹,逢人就夸“他最爱他的班主任温老师。”是温玉春的一腔温暖,感动了孩子脆弱的心。

温玉春长期以来对待教育事业,始终勤勤恳恳,工作兢兢业业。虽然年龄大,身体不好,在校领导的安排下,毅然并毫无条件地接受了繁琐的班主任工作,并且一干就三十多年。为了提高学生的成绩,她每天对学生进行辅导,为后进生补缺补差,做了大量的辛苦工作。尽管班级里个别学生学习成绩仍处于劣势,但她耐心对待,兢兢业业的指导学生做好每一次的练习,这就是平凡如烛的温玉春。

(图片来源:魅力教育)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