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中小学 > 

青岛太平路小学:我为祖国助威 强国复兴有我

发布时间:2023-10-08 11:12: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正值祖国母亲七十四岁生日与第十九届亚运盛事交汇之际,青岛太平路小学以亚运会为切入点,选择不同角度开展研究性学习,感受以“中国新时代•杭州新亚运”的定位和“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会理念,坚定文化自信,并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祖国助威。

“最炫亚运‘风’”研究性学习

一年级进行了会徽和奖牌的研究性学习,预备队员们搜集相关的知识利用班会课时间讲给大家听,并用自己灵巧的双手绘制了一张张精美的画作,以此为杭州亚运会喝彩,为中国健儿加油。

二年级通过查阅资料,了解亚运会吉祥物和火炬的由来,以及其中蕴含的中国文化元素,用自己手中的画笔描绘出吉祥物可爱的样子。

三年级的队员们通过研究学习了解了开幕式运用现代高科技并使用绿色环保技术,向世界呈现了一场惊艳的灯光秀。大家用研究小报的形式将学习的内容记录下来。

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大莲花”是杭州亚运会主会场。这也是队员们最喜欢的亚运场馆,通过学习大家了解到,“大莲花”项目获得中国建筑工程领域最高奖项“鲁班奖”,也获得了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并被专家组评定为世界首创。四年级队员们用手中的画笔绘制出自己心目中的“大莲花”体育场。

浙江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发源地,“绿色亚运”成为杭州亚运会的鲜明标识。本届亚运会以数字环保为主题,从点火仪式到场馆设置,无不体现着绿色和智慧。五、六年级的队员们在研究性学习中,深刻感受到中国科技的高速发展,同时也感受到中国人民爱好和平、爱护家园的理念。

以实际行动为祖国助威

看直播为祖国助威。队员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赛事,为中国体育健儿呐喊助威!还通过与国旗合影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拍合影为祖国助威。10月1日上午8时,青岛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四周年升国旗仪式在市级机关1号办公楼前广场举行。太平少先队员代表和辅导员老师及家长积极参与,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四周年生日。其他级部的队员们也通过多种形式与国旗合影,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爱。

爱运动为祖国助威。体育锻炼是融知识、技能、素质、能力、道德、意志品质与情感为一体的运动,它不仅可以强健体魄,增强免疫力,还可以培养顽强的意志,启迪智慧,增强自信心。假期中,每一位队员通过坚持一项运动锻炼身体,为祖国助威!

诵诗歌为祖国助威。四年级队员们在祖国母亲生日这天,用充满深情的诗歌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与眷恋。五年级的队员们在辅导员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来到青岛的地标建筑“五月的风”前,集体诵读《读中国》。大家手持爱心五星牌和小国旗,满怀深情地表达着新时代少年对祖国的炙热情怀。

此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让太平少年们深刻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加深了对爱国的理解,以心中所念,表达祝福和感恩。太平少年也将把亚运精神融入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转化为奋发向上的不竭动力,以实际行动,献礼祖国生日。祝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图片来源:青岛太平路小学)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