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青岛教育 > 校长访谈 > 

卢宝山:心心相融 @未来

发布时间:2023-10-08 11:12: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卢宝山 青岛大学市北附属中学校长

尊敬的各位老师、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第19届亚运会正在杭州如火如荼的进行,今天,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欢聚在青岛的“小清华”——青岛二中,隆重举行我校2023年秋季田径运动会。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学校对青岛二中的倾情付出表示真诚的感谢!对本次运动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筹备本次运动会而付出艰辛劳动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不畏艰苦,积极参赛的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大会工作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杭州亚运会的口号:英文表述为“Heart to Heart, @Future”,中文表述为“心心相融,@未来”,杭州亚运会的精神是:用心交融,互相包容,团结向上、紧密相拥的理想,传递自信乐观、不畏挑战、共迎美好的期许,与‘永远向前’以及‘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契合一致,寄托着面向未来,共建亚洲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良好愿望。

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

这个本是什么?这个本是我们每个师生,我们学校追求的梦想。

我们不停地追问人生的意义是什么?人生的意义就是奋勇追求梦想的过程。经过奋斗,我们的梦想可能实现,也可能不实现,不是说实现了梦想人生就有意义,没有实现梦想的人生就没有意义,人生的意义不在实现梦想,而在追求梦想的过程,或许,我们的梦想一辈子都实现不了,但是,只要我们一直为追求梦想而努力,那么我们的一生都有意义。

把学校打造成“学生精彩、教师幸福、家长称赞、社会向往”的“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现代化学校是我们学校追求的梦想。学校坚持贯彻“十年三步走”办学发展战略,借力青大集团化办学优势和青岛市强校提质学校的平台优势,创新育人模式,推进教师梯队建设,打造大学附中特色学校课程体系,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教研学研双推进,牵头打造市北区西部教育优质学校群,学校办学呈现了蓬勃发展的局面。

我们学校在青岛市最西部,青岛西部老城区是青岛市未来经济腾飞发展的重要区域,在这个区域里打造一所优质初中学校,吸引优秀人才落户市北区西部,为青岛西部经济发展贡献力量,这又成为我们学校当前的历史使命。

教育就是生长,教育就是灵魂的唤醒。努力“创设适合每个孩子的教育,让每个学生都精彩”,是我们每个老师梦想,也是我们的办学理念。我们老师会努力尊重每个孩子的人格,关爱每个学生的心灵,激发每个孩子的潜能,培养出让自己自豪的学生。我们会努力为每个孩子的发展打造适合自己展示的舞台,像今天的运动会就是让那些热爱体育,怀揣体育梦想的孩子在运动会上尽情的展示自己的爱好和特长,我们相信,只要每个孩子在适合自己的舞台上展示了,成长了,这个孩子的内心就会有成就感、获得感,就会表现出自信自在的样态。

追逐梦想,谁都了不起。在老师的指导下,你们的学哥学姐的中考成绩再创历史新高,我们一批同学在全国省市区级比赛中获得佳绩。在开学典礼上一批“年度人物”、“形象大使”、“卓越学子”、“优秀学生”、“优秀干部”、“优秀班集体”获得了表彰。新学期,新气象,新干劲,刚开学一个月,我们很多同学在行为习惯、学习习惯养成有较大提高,大家信心满满,为自己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今天,我们师生共聚,汇聚在蓝天绿地之间。希望我们用心交融,互相包容,团结向上、追求梦想向未来,在赛场上传递自信乐观、不畏挑战、共迎美好的期许,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奋勇争先、勇创佳绩!

在双节来临之际顺祝:国泰民安,阖家幸福,前程似锦,梦想成真。

(图片来源:魅力教育)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